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布拉德的最大經濟擔憂:他的Fed同事

布拉德的最大經濟擔憂:他的Fed同事

2018/02/27 21:09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布拉德的最大經濟擔憂:他的Fed同事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聖路易 Fed 銀行總裁布拉德 (James Bullard) 週一說,他對經濟展望,最主要的擔憂在於,他的央行同事變得太過熱心,因而積極升息,扼殺了經濟成長。

「我有點擔心我們太過積極,自以為升息才能維持住中性政策,」布拉德說。

「在目前的環境下,我不認為必須積極升息,尤其通貨膨脹已長期低於目標水準,」他說。

許多經濟學家擔心,Fed 升息不足,通貨膨脹上升將無可避免。但布拉德對此一擔憂,不表苟同。

許多分析師批評央行以通貨膨脹低迷為由,不願升息,利率因而停留於危機時期低點,政府債券殖利率亦遊走於極低水平,股市則屢破記錄高點。

布拉德說:「我不認為央行的升息行動落後。我認為現在的政策適中。」

他於週一發表演說時指出,今日的經濟情況良好。股市近來的賣壓,並非是因重新思考了全球經濟與美國經濟的結果。

「所以短期內,我並不擔憂美國經濟。我只擔憂 Fed 太過熱心,」布拉德說。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