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看衰英國前景 3成6在英德商:脫歐讓我們不安!

看衰英國前景 3成6在英德商:脫歐讓我們不安!

2018/02/27 22:04 鉅亨網林信男

德國工商聯會 (DIHK) 最新調查顯示,在英國經營的德國企業,有 36% 對英國前景感到悲觀,甚至打算將業務轉移至其他市場;而看好英國前景者,僅 12%。

這項於週二 (27 日) 公布的調查,共訪問了 900 家在英國經營的德國企業,其中 36% 看壞英國前景,僅 12% 看好,其餘 52% 認為,不會有太大變化。

DIHK 總裁 Eric Schweitzer 在 1 份聲明中表示,英國脫歐的後果,難以估計,「這讓許多德國企業深感不安」。

半數受訪企業稱,英國脫歐會對他們的業務帶來哪些影響,目前仍不清楚。Schweitzer 呼籲,英國政府應盡快釐清。

英國首相梅伊希望在 10 月前,與歐盟達成「分手協議」,但她目前正面臨執政黨內部分親歐盟派的反叛。

為避免妨礙英國與中國、印度等經濟體,建立新貿易協議,梅伊已排除續留關稅同盟的計畫。

執政黨發言人強調,為保有簽署貿易協議的自由,英國政府不會加入關稅同盟。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