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一人吃鍋卻要加收「開鍋費」!「單身條款」引發網友論戰

一人吃鍋卻要加收「開鍋費」!「單身條款」引發網友論戰

2018/03/01 13:58 東森財經新聞
一人吃鍋卻要加收「開鍋費」!「單身條款」引發網友論戰

▲餐飲業「單身條款」再次引發網友討論1人用餐話題。(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這陣子台灣天氣忽冷忽熱,不少民眾喜愛在冷天吃火鍋,但熱騰騰的火鍋上桌,想一個人獨享,卻得加錢。以前就有不少火鍋業者規定1人用餐需部分加價,近日就有民眾對於獨自一個人上門用餐的消費者,要求加收開鍋費一事抱怨,「單身條款」也再次引發網友討論「歧視1人用餐」話題。

 

▲不少火鍋業者規定1人用餐需部分加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火鍋業者的收費標準是變相「欺負單身的人」,單人開鴛鴦鍋需加收額外費用,哀怨道「單身一人錯了嗎?單身一人就不可以吃火鍋嗎?」

 

▲不少火鍋業者規定1人用餐需部分加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以前就有不少火鍋業者規定1人用餐需部分加價,尤其吃到飽又高價位的店家,主打就是料多,飲料冰淇淋免費拿,民眾來消費就是吃個夠,而業者為了考量成本,越多人來當然越賺,卻苦了「單身族群」,比起來就相對虧本。

 

而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紛紛感嘆道「單身已經夠孤單了,還要加價」、「我就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吃飯,為什麼要加收」、「一個人去吃…我寧願吃泡麵」、「單身已經夠孤單了,還要加價,看來只能外帶回家吃」、「瞧不起邊緣人、單身狗就對了?」

 

但也有網友回應,「25元算便宜耶」、「我還去過燒烤一個人不開爐的…」、「之前去1人開鍋有低消600」、「台中更猛,要付兩個人的錢」;也有網友理解加收規定,跳出來表示「因為消費者不肯併桌吃」、「請體諒店家需要成本,還有更多適合單人吃的鍋類」、「因為他們沒有單人座位,所以一個人也是佔了兩個位子」。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火鍋開鍋費單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