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非版轉型正義?國會擬修憲 無償沒收白人土地

南非版轉型正義?國會擬修憲 無償沒收白人土地

2018/03/01 17:09 鉅亨網新聞中心

南非國會周二 (27 日) 通過一項動議,原則上同意修憲,以便無償沒收白人的土地。動議獲得通過後,將提交憲法審查委員會處理,並聽取公眾的意見。該委員會必須在 8 月 30 日或之前向國議作報告。目前尚未清楚修憲何時進行。

經過表決,這項動議獲得 241 票贊成而通過,有 83 人投了反對票。動議得到了執政黨非洲國民大會的支持,該黨在國會中佔據 6 成以上席位。

農村事務和土地改革部長恩克維蒂表示,「非國大」十分支持無償徵地的提案。毫無疑問,土地應該被無償徵收。該部副部長斯瓦特沙也說:「非國大致力於建立一個平等的社會,希望每個人都從中受益。」

這項動議由激進黑人政黨經濟自由鬥士的黨魁馬勒馬提出。他聲稱:「種族和解的時代已經結束,現在是找回公正的時候了。」他還說,此舉不是為了報復白人,而是要恢復深深植根於土地的黑人尊嚴

在國會中,只有原先白人陣營的民主聯盟、新自由陣線、人民大會黨等政黨表示反對。一位民主聯盟籍的議員認為,毫無疑問需要糾正過去的錯誤,但沒有補償的徵收「不應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另有持反對立場的議員表示,無償徵收土地將出現不可預見的後果,「不符合南非的利益」。 

南非雖已結束種族隔離政策多年,但政府去年的核數報告顯示,該國 72% 的農地仍由白人擁有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AFP南非轉型正義修憲無償沒收白人土地報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