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桃園市做了這些事人口3年增加13萬人 北高負成長

桃園市做了這些事人口3年增加13萬人 北高負成長

2018/03/02 10:10 東森財經新聞
桃園市做了這些事人口3年增加13萬人 北高負成長

▲(圖/取自Pixabay)

 

因台灣少子化問題日漸嚴重,為提高生育率,各縣市紛紛藉由生育津貼等補助,希望鼓勵國人生育。而在全國政府中,桃園市和彰化縣的生育津貼最多,為每胎3萬元,其中桃園市3年以來人口增加近13萬人,人口成長顯著,更是全台之冠。

 

桃園地區過往各鄉鎮有不同規範,生育津貼從3千元至1萬元不等,升格直轄市後,更將生育補助津貼提高至3萬元。另外自民國104年4月,桃園市政府開辦育兒津貼,提供照顧0到3歲兒童的家長每月3千元。而根據內政部戶政司資料統計,桃園市人口從民國104年統計至106年底,增加將近13萬人,成長率約6.3%,為六直轄市中最高。

 

六都中成長次高者為台中市,三年來人口增加約6.7萬人,新北市近2萬人,台南市僅2千多人,另外兩都台北、高雄皆為負成長。

 

▲資料來源:內政部戶政司人口統計資料。(圖/東森財經社群整理)

 

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長古梓龍指出,育兒津貼部分,政府 3年來60億7千多萬元預算,實際給付57億7千多萬元,補助人數11萬多人、補助人次達192萬餘人次;生育津貼為每胎3萬元,三年也編列近21億元預算,實際補助金額為20億2392萬元,共有6萬7千多人次受惠。除補助外,桃園也正朝朝一區一公托中心目標邁進,目前已完成龜山、中壢、大園三區3座,年底會再增設9座,盼在2020年前完成30座的設置。

 

須特別注意的是,各縣市對於生育津貼皆有設籍時間限制,如桃園生育津貼規定父母須在桃園設籍至少一年以上、小孩出生後6個月內申請,同台北市規定;育兒津貼則須父母與小孩皆住在桃園,且有人員會不定期抽查,若查到有違反規定者,將停止發放,並會要求追繳已領取的補助。

 

▲桃園市政府。(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桃園少子化人口成長津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