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李克強:逐步為台胞在大陸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

李克強:逐步為台胞在大陸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

2018/03/05 11:54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 (5) 日在第 13 屆人大一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將繼續貫徹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和平統一進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

中新網報導,李克強說,今年將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他強調,兩岸同根,骨肉相親。兩岸同胞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必將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在兩會開會前夕,大陸國台辦於 2 月 28 日宣布 31 項惠台措施,內容涵蓋金融、就業、教育、醫療、影視等多個領域,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本次頒布的 31 條具體措施,從台資企業到個人皆受惠。

香港和澳門方面,李克強表示,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大力發展經濟、持續改善民生、有序推進民主、促進社會和諧。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化大陸與港澳地區交流合作。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