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威脅對歐洲汽車加稅 德國預計受影響最大

川普威脅對歐洲汽車加稅 德國預計受影響最大

2018/03/05 13: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總統川普要課鋼鋁關稅,引來歐盟反彈。對此,川普強勢回應,如果歐盟反制,他將不惜升級貿易戰,對歐洲汽車加重關稅。

據《CNBC》報導,川普周末在 Twitter 發文,表示歐盟對美國企業的關稅和限制已經頗多,如果歐盟考慮再增加限制,美國就會對傾銷到國內的歐洲汽車加稅。他還強調,兩方在汽車業存在「巨大貿易失衡」。

美國是歐盟汽車最大的海外市場,根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數據,2016 年,歐盟出口了超過 600 萬輛汽車,其中 100 萬輛以上出口至美國。其中,福斯 (Volkswagen) 與 BMW 是兩大最受歡迎的品牌,德國也將是受影響最大的國家。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德國車在美國汽車市場佔有率僅為 7.9%,而且德國汽車製造商去年還在美國生產了 80.3 萬輛車。

川普周末還抨擊了過去的貿易政策,認為全球領導人多年以來都以此占盡美國便宜,造成多達 8000 億美元的貿易逆差。他說,「我們的工作和財富多年以來,都送給了占我們便宜的國家。他們嘲笑我們領導人的愚蠢,不能再這樣了!」

德國總理梅克爾 3 日表示,德國政府將與法國共同推出一套聯合企業稅制,應對川普新的關稅做法。

美國目前對歐洲組裝的汽車徵收 2.5% 關稅,對歐洲製造的輕型貨車和皮卡車則為 25%;而歐洲對美國汽車徵收的關稅為 10%。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afp貿易戰歐盟川普德國汽車製造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