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冰島600台比特幣挖礦機被盜 成全國史上最大竊案

冰島600台比特幣挖礦機被盜 成全國史上最大竊案

2018/03/05 17:24 鉅亨網新聞中心

冰島近期出現組織性的竊盜案,約有 600 台用於比特幣及其他加密貨幣挖礦的電腦遭竊,警方稱這可能是冰島國家史上最大宗的竊案,約有 11 人因此被捕,但警方仍未找到失竊電腦。

據《美聯社》報導,這些電腦總值接近 200 萬美元,在去年 12 月及今年 1 月,共分四批被偷走。警方為了不打草驚蛇,繼續追蹤盜賊,因此先前並未發布消息。

在被補的 11 人中,包括一名警衛。冰島地方法院周五進行聆訊後,下令將其中 2 人還押。

警方還未找到這批電腦。如果竊賊持續用這些電腦挖礦,那麼即使不售出設備,仍可以取得巨大的利益。業界人士說,為了找回這些電腦,警方正監測全國的電量消耗。官方也要求當地的網路供應商、電工和提供存儲服務的組織,回報任何異常的能量需求。

對比特幣挖礦來說,冰島因天氣寒冷以及相對便宜的電力成本,成了眾多挖礦業者群聚之地。先前冰島能源公司估算,冰島今年挖礦業務將耗費 100 兆瓦左右電力,超過了這個 34 萬人口國家的家庭年用電量。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全球最大主權基金示警「科技業有大泡沫」獨讚1公司:令人驚嘆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