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是企業家的麻吉?除了減稅及監管 其他政策均不受企業家支持

川普是企業家的麻吉?除了減稅及監管 其他政策均不受企業家支持

2018/03/06 17:36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總統川普總喜歡自誇,自己是對企業家最有利的領導者。不過對美國大公司的 CEO 們來說,事情並沒有這麼單純。

據《CNNMoney》報導,川普的確有許多措施惠及大企業,例如大幅減稅,並開始放鬆監管,這些做法至少受到企業以及股市的支持。然而,有些想法帶來更多的反對聲浪,例如-關稅。

川普已經在計畫課徵鋼鋁關稅,還揚言下一步可能是歐洲汽車。《華爾街日報》在社論批評,他的關稅計畫是「最大的政策失誤」。由川普的推特發文,他似乎就想打一場貿易戰,這更會嚇壞任何企業的執行長。

除了關稅之外,川普的一些政策也不符企業想法,包括移民改革、中止 DACA 夢想家計畫、退出 TPP、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及巴黎氣候協議等多國協議。

各類政策中,川普的減稅及放鬆監管,可能還對企業有利,但其他的政策,就沒有那麼多商業界的支持了。

川普的關稅計畫讓華爾街措手不及,並已開始拋售股票。對鋼鋁的課稅,引發了對手報復的疑慮,企業並擔憂可能轉化為貿易戰。

雖然美國鋼鐵及鋁業的高層,基本上支持川普的做法,但貿易團體甚至於總統的盟友,對此的批評聲更大。曾在選舉期間為川普提供建議的 3 名經濟學家-Larry Kudlow、Art Laffer 及 Stephen Moore,在《CNBC》專欄上警告,川普的關稅是「對低收入家庭的累計稅」,計畫有「邏輯的危機」。

由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執行長 Jamie Dimon 主持的商業團體 The Business Roundtable 也發言批評,川普的關稅計畫會傷害美國經濟、企業、勞工及消費者。

商業團體也抨擊關稅做法,出聲的包括美國石油公司、汽車經銷商、啤酒生產商、化學品公司與零售商集團。連巧克力生產商 Hershey(HSY-US) ,他們會使用鋁箔來包裝巧克力,也警告川普的關稅將對美國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