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從NBA到奧斯卡 Kobe對成功的痴迷及努力從未改變

從NBA到奧斯卡 Kobe對成功的痴迷及努力從未改變

2018/03/06 18:31 鉅亨網新聞中心

5 屆 NBA 總冠軍與前 MVP 球員 Kobe Bryant,周日以《親愛的籃球 (Dear Basketball) 》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這是所有 NBA 球員從未到達的成就,難怪他要說「比得了總冠軍更開心」,而對於 Kobe 來說,他卻只花了 2 年時間就達成。

為何 Kobe 總能如此成功?

據《CNBC》報導,Kobe 將自己的成功歸結為一種成長思維,並強調,要成長必須不停學習、不斷行動、不停地改善,這才是關鍵。最終,成功讓生活變得更有樂趣。

Kobe 說,為此,他總是毫不遲疑與成功人士接觸,了解他們的做法-像是他們讀了什麼?學習那些?又如何來學習?諸如此類問題。

眾人總愛強調 Kobe 的努力,但其實 Kobe 認為,很多時候,光是努力工作並不足以帶來成功。他舉了 1996 年,當他還是湖人隊新人時的例子,在一場令人失望的比賽中,對上休士頓火箭,他上場 5 分鐘僅得 2 分。

做為球隊的新人、替補上場,球隊讓他上場的主要目的是學習及成長,這種成績並不會令人受挫。但這對 Kobe 來說,是不能接受的,他說,「我需要更加努力。」他也做到了。

不過,到 3 年後,他更明白,僅僅努力還是不夠的。他在對上 Allen Iverson 的比賽中,被他攻下 41 分及 10 次助攻。

Kobe 表示,努力工作是不夠的,他必須瘋狂地學習 Iverson。接下來,他以近痴迷的方式,去閱讀那些可以了解 Iverson 的文章及書,細看 AI 每次打球,痴迷於研究他的每一次成功、每一次對抗,並找出可能的弱點。

1 年後,Kobe 再有一次機會防守 Iverson ,沒有讓他有機會得分。Kobe 回憶,Iverson 上半場就拿了 16 分,然後由他防守  Iverson,AI 那場比賽最後就拿 16 分。

自此之後,Kobe 決定把每場比賽都當成生死攸關的大事。沒有其他人再能引起他那種痴迷的專注學習,他靠著對成功的痴迷及專注努力,在效力湖人的 20 個賽季中,拿下 5 次總冠軍。

2015 年,他寫下《親愛的籃球》長詩,宣布告別職業賽場,人們只是覺得不捨,但 Kobe 表示,當時他就有了完整的規劃,要把它改成一部動畫電影,甚至已想好該和誰合作。

Kobe 想向世人證明,籃球員不是只會打球,還可以做好其他事,成為企業家、作家,完成各種成就。

2016 年 4 月 15 日,他從賽場退休的首日,他在上午 8 點就出現在自己的辦公室開始工作,完全 Kobe 方式的工作態度。在工作前,他其實還先去球場打完球才來。

2016 年 8 月,他宣布成立規模達 1 億美元的風險投資基金「Bryant Stibe」,證明他不想在成功的路上稍有停頓。對 Kobe 來說,就像在賽場一樣,即使他的事業換成與籃球無關,他爭勝與努力的心態沒有改變。

如同企業家 Grant Cardone 在他的著作《痴迷或甘於平凡》形容,對成功的執著,是取得巨大成就不可或缺的要素,Kobe 正完全體現了這一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柯比奧斯卡Kob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