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前財長桑默斯開駡:川普的關稅 是瘋狂又笨拙的經濟政策

前財長桑默斯開駡:川普的關稅 是瘋狂又笨拙的經濟政策

2018/03/06 22:11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CNNMoney 分析報導,桑默斯 (Larry Summers) 以往就反對過川普總統的政策。

但他說,總統這次提出的鋼與鋁進口關稅案,完全不同。

「這真是瘋狂又笨拙的保護主義,」桑默斯於週一接受 CNN 訪問時說。

桑默斯為民主黨員,曾於柯林頓總統任內擔任財政部長,亦曾是歐巴馬總統的重要經濟顧問。他稱這項關稅是過去半個世紀以來的各任總統中,所提出的最不合理的經濟政策。

上週四,川普說,「基於國家安全理由,將於下週開始,對鋼進口課徵關稅 25%,鋁進口課徵關稅 10%。」

川普於週一告訴記者說:「我們的國家,我們的貿易,幾乎被全世界每一個國家佔盡便宜,無論是友邦還是敵國。」

但桑默斯說,這項策略可能會造成嚴重的經濟後果。

「這項政策有引發連鎖反應的風險,最終可能走向保護主義,」他說。「此時,全球經濟似乎來到了鼎盛時期,這項政策却足以讓經濟往下滑落。」

桑默斯不解美國為何會以國家安全名義,懲罰盟國。

他說:「這項政策對加拿大,歐洲與巴西等盟國造成的傷害,更會傷害到我們的國家安全。」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