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菜價崩!農委會、北農互踢皮球 柯P:以後總經理我決定我負責

菜價崩!農委會、北農互踢皮球 柯P:以後總經理我決定我負責

2018/03/07 11:56 東森財經新聞
菜價崩!農委會、北農互踢皮球 柯P:以後總經理我決定我負責

▲(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5日因元宵節假期後連休三天,加上二月碰上春節,短短20天共休市11天,造成開市後蔬菜量大增、菜價崩盤,外界質疑北農專業能力及北市府內部管控失能,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更未在第一時間作出回應,飽受批評。對此,北市市長柯文哲嗆說,「以後北農總經理我決定,那就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面對菜價崩跌現象,農委會將矛頭指向北市市場處,認為北市府該負責;柯文哲於6日受訪時做出回應,「其實狠話我很多,但我覺得不需要」,他表示這一定是人為疏失,因為之前就有連休三天的事,菜價卻沒有跌超過兩成,一定有什麼因素影響,也不需要互相推責任,大家都有份。雖說不需要狠話,柯文哲最後還是霸氣表示,「北農總經理以後我決定,我完全執政、完全負責!」而面對外界質疑吳音寧以神隱面對事情,柯文哲則說,「不然要她怎樣?出來面對你們(媒體)喔?」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左)、董事長陳景峻(中)。(圖/取自北農

 

柯文哲這番話其實頗有深意。北農雖為民營型態,實則為公用事業,過去董事長多為北市府指派,但掌有實權的總經理卻長期由前雲林縣縣長張榮味派系主導。2016年民進黨為踢出張在產銷公司的勢力,和柯文哲聯手企圖拉下當時總經理韓國瑜,民進黨並安排民進黨祕書處主任蔣玉麟接任。不料最後因互信不足等因素仍輸給張派,直到去(2017)年韓國瑜請辭後改選,推選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任北農董座、總經理一職則由農委會舉薦的吳音寧勝出,當時已傳出柯文哲對吳的專業性有所質疑。

 

不過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卻在個人臉書上抨擊柯文哲說法,認為這不也是他自己的說的脊椎反射、推諉牽拖,論及上次菜價高漲時,柯文哲正在為北農人事案大玩政治遊戲,菜價大跌時,又將責任推到「人事權」身上,「菜賤傷農,人心更傷農!」

 

▲(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另外,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可幫忙台北市,將菜運到新北市三重區,柯文哲回應,批發市場中台北市進貨大概是全台灣的14%,還有剩下的86%可以調整,是調度問題,但會否接受朱幫忙?柯則說,「人家要幫忙你還說不要,這沒有道理啦!」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柯文哲北農農委會吳音寧菜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