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鋼鋁重稅非炸彈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我們沒有要摧毀世界

鋼鋁重稅非炸彈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我們沒有要摧毀世界

2018/03/07 22:01 鉅亨網林信男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週三 (7 日) 表示,政府並沒有要用關稅「炸毀」世界,「我們沒有這種意圖」。

羅斯週三接受 CNBC 訪問,他強調,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已表示,「有意對加拿大、墨西哥提供 (鋼鋁重稅) 豁免」。

週一,川普在推特上發文指出,「唯有簽署新的、公平的北美自貿協定,鋼鐵、鋁材關稅,才可能調降。」而當天,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等國代表,正在進行北美自貿協定談判。

川普打算對進口鋼鐵、鋁材,分別徵收 25% 及 10% 的關稅,引發國際社會不滿,歐盟等多個國家,揚言採取報復性關稅,未料川普竟「加碼」,宣稱要對歐盟的進口車徵稅。

投資人擔心,上述情況將引發貿易戰。

川普在推特發文稱,美國與他國貿易,卻產生鉅額虧損,在這種情況下,「貿易戰就是好事,美國將輕易獲勝。」

川普打算課徵「鋼鋁重稅」的決定,令向來反對實施懲罰性關稅的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 (Gary Cohn) 無法接受,宣布辭職。

據悉,早在川普宣布「鋼鋁重稅」決策前,科恩便為此與「主戰派」的羅斯,展開激烈辯論。

外界認為,科恩的離職,頗有「白宮政變」的意味;不過,羅斯否認這種看法,並說,「他 (科恩) 在稅改方面,做得非常好。」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