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裕新藥研發10年奪美國藥證 陸媒卻說「中國大陸做的」

中裕新藥研發10年奪美國藥證 陸媒卻說「中國大陸做的」

2018/03/08 10:57 東森財經新聞
中裕新藥研發10年奪美國藥證 陸媒卻說「中國大陸做的」

▲中裕新藥執行長張念原。(圖/翻攝自鉅亨網)

 

中裕新藥研發愛滋病新藥TMB-355(商品名稱為Trogarzo),正式取得美國FDA上市查驗登記核准,被視為另類的台灣之光,同時也是生技發展的里程碑。不過多家大陸媒體,如《澎湃新聞》、《環球網》在報導此新聞時,無論標題和內文,卻都載明中裕新藥是「大陸造」。

 

上海《澎湃新聞》以「中國造!美國食品藥品監管局批准10年來首款創新HIV療法」為標題,內文中提到「Trogarzo是由中裕新藥創製也是首例在大陸生產、並得到美國FDA批准進入美國臨床試驗的無菌生物製劑。」作為10多年來首款具有全新作用機制的抗逆轉錄病毒療法,ibalizumab曾獲得美國FDA頒發的突破性療法認定、優先審評資格、快速通道資格、以及孤兒藥資格。

 

▲中裕愛滋新藥獲美藥證,陸媒稱是「大陸造」。(圖/翻攝自上海《澎湃新聞》)

 

《環球網》則以「中國造:FDA今日批准10年來首款創新HIV療法」為標題,內文同樣提到「Trogarzo 是由中裕新藥創制、藥明生物協助生產的創新藥物。它也是首例在大陸生產、並得到美國FDA 批准進入美國臨床試驗的無菌生物製劑。」我們祝賀中裕新藥的這款新藥順利上市,也期待它能為HIV重度感染者帶來福音,有效控制他們的病情。

 

▲中裕愛滋新藥獲美藥證,陸媒稱是「大陸造」。(圖/翻攝自《環球網》)

 

網友紛紛留言,「的確是在中國生產的啊!研發是在美國」、「生產基地在大陸,台灣只是研發公司」、「中裕沒有工廠當然要找人代工啦!」有人甚至直接翻出中裕的新聞稿,摘出其中一段表示確實是大陸工廠製,「中裕的TMB-355於5月3號以電子送件的方式向美國FDA申請藥證,審查目前正在進行中。美國FDA並已於今天完成對TMB-355的生產代工廠商《藥明生物》的實地查廠工作 (時間從7月17日至8月2日),並提出相關報告。」

 

中裕為台灣上市公司,官網上的公司介紹寫著,「中裕新藥股份有限公司(原宇昌生技)成立於2007年9月。公司願景係以在台灣建立一個以創新為基礎的世界級生技新藥公司,致力於預防和治療造成人類健康巨大危害的病毒傳染疾病,現階段核心重點項目為愛滋病治療與預防之新藥開發。」

 

▲中裕愛滋新藥獲美藥證,陸媒稱是「大陸造」。(圖/翻攝自《中裕官網》)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中裕大陸愛滋病新藥美藥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