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農「神隱少女」吳音寧現身:歹勢,只想到要怎麼做事

北農「神隱少女」吳音寧現身:歹勢,只想到要怎麼做事

2018/03/08 14:39 東森財經新聞
北農「神隱少女」吳音寧現身:歹勢,只想到要怎麼做事

▲今日外界詢問吳音寧是否委屈?今早她回應:「把事情做好不委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果菜市場因碰上農曆新年,春節過後及元宵分別連續休市三天,短短二十天內累積休市就高達十一天,造成年後蔬果到貨量爆量,導致菜價暴跌,引發喧然大波,也讓北市府與農委會連日來隔空互罵。至於針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神隱多日,昨日也被副市長陳景峻酸「面對責任卻神隱」。今日外界詢問吳音寧是否委屈?今早她回應:「把事情做好不委屈」。

 

今日農產批發公司總經理吳音寧與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北市市場處長許玄謀召開記者會,報告元宵休市三天後開市首日交易情形。昨日蔬菜進貨量為2370公噸,每公斤均價為19.9元,守住農委會每公斤18元均價,較休市前為漲幅7.9%,達到北農的預期狀況。

 

▲今日農產批發公司總經理吳音寧與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北市市場處長許玄謀召開記者會,報告元宵休市三天後開市首日交易情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吳音寧強調,2月27日連續休市被外界指責因連休三天造成價崩,但休市絕對不是造成跌價的唯一原因。就同樣春節後5個交易日來說,今年的成交量是10年來最高量,但成交價格是10年來的第三高,也就是說進貨量高但仍維持價格平穩,並沒有外界指責價格崩盤情形。

 

至於外界詢問十二天來未何吳不出面說明二月二十七日蔬果爆量當日情形,導致兩主管機關農委會、北市市場處連日隔空互嗆。吳音寧也多次連說:「我比較歹勢」,近日只有一直想要怎麼樣把事情處理好,沒有想到要怎麼說,尤其在3月8日是開市第一天、是最重要的日子,在這之前我說什麼大家還是會檢視8日的拍賣情形,因此才想在當天一起處理;強調這幾天都在緊急調度,「我並沒有不處理問題。」

 

此外,吳音寧還說,一直有與市政府與農委會報告產地的情形、預估的到貨量與現場工作人員調度狀況,還有當天實際因應措施也都有報告,說明自己「其實沒有不出來面對」。

 

▲針對外界詢問昨日陳景峻召開記者會卻未與會,是否有與市府充分溝通?吳音寧表示,當下有收到市場處長許玄謀電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針對外界詢問昨日陳景峻召開記者會卻未與會,是否有與市府充分溝通?吳音寧表示,當下有收到市場處長許玄謀電話,告知當日要開記者會,但當日已有貨車陸續進場,當下認為以拍賣為重,當下也有致電副市長陳景峻,不過電話未通。吳也強調,後續也持續有與市府市場處溝通。

 

由於副市長陳景峻為北農董事會董事長,外界詢問吳音寧是否北農與市府不同調,或是與陳景峻有心結?吳音寧表示,做為北農總經理,為董事會聘任的,蔬果爆量事件北農會有檢討報告對董事會說明。

 

最後,吳音寧也強調,自己「沒有什麼委屈」,感謝各界的幫忙,強調北農只是努力想把事情做好,沒什麼好委屈。這件事之後一定會有檢討報告對董事會說明,所有北農員工都和她一起努力,之後也會將自己的檢討報告送交董事會,至於未來自己適不適任,也將由董事會認定。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北農吳音寧現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