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金融海嘯將再現?比爾蓋茲:這是必然的

金融海嘯將再現?比爾蓋茲:這是必然的

2018/03/08 15:26 鉅亨網林信男

2008 年的金融海嘯,導致經濟嚴重衰退,失業率飆升,時至今日,仍令不少投資人心有餘悸;近日,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 示警,稱另一場金融危機,即將到來。

根據 CNBC 報導,比爾蓋茲日前接受媒體訪問,當被問到「不久的將來,美國是否會再次遭遇類似 2008 年的金融危機?」時,他直言,「是的,雖無法確定何時發生,但這是必然的 (this is a certainty)。」

比爾蓋茲說,幸運的是,美國已熬過 2008 年金融海嘯帶來的打擊。

即便認為美國將再次遭遇金融危機,但比爾蓋茲和他的好友「股神」巴菲特,皆對美國經濟抱持樂觀態度。

比爾蓋茲強調,儘管經濟難免遭遇顛簸,「但我還是樂觀看待,創新與資本主義將持續改善人類生活。」

在《時代雜誌》的 1 篇文章中,巴菲特稱,美國將迎來連續數年的經濟成長,「多數孩子,會過得比他們的父母更好。」

對於投資人該如何應對市場波動,巴菲特建議,「別老是緊盯著市場」,當股票只跌了一點點,就開始擔心,一上漲,就想賣出,恐難獲得良好收益。

巴菲特主張買入股票後長期持有,「若你不願意持有這支股票 10 年,那你甚至不必考慮持有它 10 分鐘。」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