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掀貿易戰 歐盟:我們已備妥「軍火庫」因應

川普掀貿易戰 歐盟:我們已備妥「軍火庫」因應

2018/03/08 19:06 鉅亨網林信男

雖不希望貿易戰爆發,但歐盟金融事務專員 Pierre Moscovici 週四 (8 日) 表示,歐盟正在準備反制措施,「我們有個可供因應的『軍火庫』(arsenal of weapons)」。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宣布,將對進口鋼鐵、鋁材,分別徵收 25% 及 10% 的關稅,引發國際社會不滿,歐盟等多個國家,揚言採取報復性關稅,未料川普竟「加碼」,宣稱要對歐盟的進口車徵稅。

投資人擔心,上述情況將引發貿易戰。

但川普在推特發文指出,美國與他國貿易,卻產生鉅額虧損,在這種情況下,「貿易戰就是好事,美國將輕易獲勝。」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原計畫於週四簽署文告,正式宣布對進口鋼鋁課徵高關稅;不過,白宮方面透露,由於相關文件,須經法律程序認可,簽署時間可能延至週五。

Moscovici 週四接受媒體訪問時稱,「若川普今晚就採取行動 (簽署文告),我們會祭出「軍火庫」因應。」

他強調,反制措施包括對美國出口的柳橙、菸草,以及波本威士忌課徵關稅,並向世界貿易組織 (WTO) 投訴。

Moscovici 也特別警告,上述歐盟有意課稅的產品,不少是來自共和黨票倉,「希望美方明白,這 (貿易戰) 會是個雙輸的局面。」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