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宣布鋼鋁關稅 中日韓均表不滿 中國恐有報復行動

川普宣布鋼鋁關稅 中日韓均表不滿 中國恐有報復行動

2018/03/09 16:22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鋼鋁課稅後,主要亞洲國家迅速表達不滿,並警告如果雙方互相報復,只會傷害產業與緊密的合作關係。

據《路透》報導,川普周四簽署命令,對鋼鐵及鋁進口分別課徵 25% 及 10% 關稅,加拿大與墨西哥暫時排除,其他盟國也可以談判考慮例外。

日本方面對此表示,這將對兩國的密切雙邊關係產生「重大影響」,中國表示「堅決反對」此一決定,南韓考慮向 WTO 提起申訴。

中國透過商務部表示,將評估可能的損失,並「堅決捍衛合法權益」,關稅嚴重影響國際貿易的正常秩序。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周五發表聲明,指美國此一決定「令人遺憾」,日本將繼續要求美國,打消對鋼鋁產品的課稅計畫。

美國這個決定,目標明顯鎖定中國,儘管中國還排不上美國進口鋼鐵來源的前 10 名。中國鋼鐵和金屬協會則敦促政府對美國進行報復,並列出由不銹鋼到煤炭、農產品及電子產品等可課稅項目。

SMBC 日興證券東京首席經濟學家 Junichi Makino 在最新的報告中表示,貿易戰的代價將是巨大的,每個人對此都不會開心。

亞洲鋼鐵股也受川普課稅的影響下跌,早盤中國鋼鐵和鋁製造商股票下跌,寶鋼股價下跌 3% 左右,南韓浦​​項製鐵的股價下跌超過 2%,不過在東京,日本最大的鋼鐵製造商新日鐵和住友金屬小幅上漲。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