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賺太多了! 加拿大醫生聯署退回206億加薪案

賺太多了! 加拿大醫生聯署退回206億加薪案

2018/03/09 18:14 東森財經新聞
賺太多了! 加拿大醫生聯署退回206億加薪案

▲(圖/取自Pixabay)

 

許多人對加薪是求之不得,更恨不得老闆能主動一點,薪水越多越好,但這群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醫生因為被加薪而聯署抗議自己「賺太多了」!因當地的薪資預算案決定幫一萬名醫生加薪1.4%,算一算總年資提高7億美元(約新台幣206億元),沒想到超過700位人員發動抗議,幫其他醫護人員和同僚爭取更多福利。

 

根據《CNN》報導,魁北克公立醫院醫生團體(Médecins Québécois pour la Régime Public)提出一項請願,指出護士、行政同仁和其他專業人員的工作條件非常差,病人們也鮮少有足夠的資源,且因經費刪減,醫療品質也下降,「在刪減中唯一不受影響的就是我們這些醫生的薪水。」

 

《CNN》引用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資料報導,若加薪案真的成立,將讓所有醫生的總年薪從原本的47億美元增至54億美元。而加拿大一名醫生的平均年薪為26萬美元(約新台幣765萬元)。

 

魁北克省衛生部長巴雷特(Gaetan Barrette)則表示,如果大多數的醫生都支持,那他也會同意撤銷加薪案,「但願意這樣做的醫師還算是少數的,」巴雷特說。事實上,這些醫科人員會做個令人吃驚的決定,很大的原因是當地護士總是過勞工資又過低。

 

 

一名護士理卡德(Emilie Ricard)就曾在一月時在臉書上批評巴雷特所說「成功的醫療系統改革」,「我一個人要照顧70到76名患者,」她表示她是同一病房樓層的唯一夜班護士,忙到抽筋,也痛到無法偷懶。「我對於我提供的醫療品質之差感到可恥,」理卡德並拍下自己淚眼汪汪的面容,標明「這就是護士的臉。」

 

巴雷特則已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承諾將會改善護士的工作條件。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加薪醫生加拿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