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前二次 北韓說願意放棄核武 結果都是謊言

前二次 北韓說願意放棄核武 結果都是謊言

2018/03/09 23:09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數十年來,國際社會一直有意阻止北韓的核武及飛彈試射。結果都鎩羽而歸。

這個被孤立的國家不只一次承諾要解除武裝,只是總是言而無信。北韓已多次欺騙美國政府,每次都將問題交給下一任美國政府。現在,金正恩與川普總統準備於 5 月前進行會面,許多人擔憂,這恐怕又是舊戲重演。

1994 年與 2000 年代初期,二次的外交大戲,成了平壤談判歷史的最佳樣板。

1994 年,柯林頓政府與北韓簽定了一項協議,名為框架協議 (Agreed Framework)。根據該協議的條件,平壤必須凍結非法的鈽武器計畫,交換美國建造的輕水式核子反應爐,重油,關係正常化及正式保證不會以核武威脅或使用核武。

但到了 2002 年,北韓再度開始運作其核子設施。

然而澳洲大學韓國事務研究員 Leonid Petrov 於本週稍早告訴 CNBC,部份責任可能在華盛頓方面未能信守承諾。重油與輕水式核子反應爐僅部份交貨,或根本沒有交貨。

2005 年,中國,日本,北韓,俄羅斯,南韓與美國進行了六方會談,結果似乎有所進展。當時,北韓承諾將放棄當時的核子計畫。

北韓亦承諾重新回到禁止核武擴散條約。北韓係於二年前,退出該條約。

這項協定似乎是美國布希政府的外交勝利。然而,2006 年,平壤推動了第一次核試爆。

六方會談持續,2007 年,北韓開始廢除寧邊核電廠。

但這次信守承諾並未持續太久。到 2008 年底,北韓又重啓其核子計畫,並禁止核子檢查官員檢查,導致北韓於 2009 年退出了協商。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