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有國安疑慮」博通併高通 川普下行政命令禁止收購!

「有國安疑慮」博通併高通 川普下行政命令禁止收購!

2018/03/13 09:16 東森財經新聞
「有國安疑慮」博通併高通 川普下行政命令禁止收購!

▲「有國安疑慮」博通併高通 川普下行政命令禁止收購!(圖/翻攝自CNN)

 

博通併購高通的世紀併購案宣告破局!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發出命令,「禁止買方博通(Broadcom)提出收購高通(Qualcomm),任何實質上等同的合併、收購或購買,不管是直接或間接,都將被禁止。」

 

博通有意以1,170億美元收購高通,牽動全球半導體業局勢,若收購成功,博通將一躍成為全球晶片巨獸,不僅美國政府關注,全球也緊盯局勢發展。博通執行長陳福英(Hock Tan)周一前往五角大廈與美國安全官員會面,全力爭取收購案過關,但數小時後川普依據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的建議,否決這起併購案。

 

美國政府緊急下令高通股東年會延後30天舉行,全面調查該收購案。美國總統川普周一聲明表示:「依據可信的證據,我認為博通併購高通可能妨礙美國國家安全。」

 

行政命令中強調,當局已發現博通敵意收購高通,存在「國家安全」問題,將阻止這筆交易,避免美國最大的移動芯片製造商之一落入新加坡公司手中。外界分析,川普出於國家安全考慮、阻止博通併購高通,此為非常不尋常的舉動。

 

外媒報導指出,雙方都需提供「完全並永久放棄擬議的高通收購以及預計完成收尾行動的時間表」,而美司法部長負責監督執行該總統行政令。

 

▲「有國安疑慮」博通併高通 川普下行政命令禁止收購!(圖/翻攝自CNN)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川普博通高通併購禁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