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鋼條款?未出席股東會擬不能領紀念品 中鋼霸氣回應了

中鋼條款?未出席股東會擬不能領紀念品 中鋼霸氣回應了

2018/03/14 10:59 東森財經新聞
中鋼條款?未出席股東會擬不能領紀念品 中鋼霸氣回應了

▲金管會昨日晚間宣布,最快今年6月舉行股東會,若是採取委託出席的零股股東,紀念品發放由公司自訂規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昨日晚間宣布,最快今年6月舉行股東會,若是採取委託出席的零股股東,紀念品發放由公司自訂規則。換句話說,公司也可以選擇不發放紀念品給這些零股股東。金管會也強調,若是親自出席股東會的股東,包括電子投票,不論持股多少,公司都需發放紀念品,但若是委託出席「可能就不一定了」。

 

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過去無論持股多寡、不管是否出席,公司都會給紀念品,但有學者認為,此舉並不合理,例如股票有一千股,若切成一千份零股「這樣合理嗎?」

 

因此,為了讓股東會紀念品發放更具公平性,集保中心將修正「股務單位內控制度標準規範」,明定公司需在開會通知書上,載明股東領取紀念品的發放原則,親自出席股東會的股東,包括電子投票,不論持股多寡,都可以領紀念品。但若是「委託出席」的零股股東,紀念品發放則由公司自行訂定規則。

 

▲行政副總張秋波對此也表示,往年只要是中鋼股東、不分持股多或少,都能領得中鋼股東會紀念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由於中鋼股東人數有107萬人,為國內股東人數最多的上市公司,行政副總張秋波對此也表示,往年只要是中鋼股東、不分持股多或少,都能領得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近年來中鋼股東會紀念品相當搶手,2016年的鈦合金碗輕巧實用,尤其受到登山野營者喜愛,55萬個鈦合金碗發放一空。去年的紀念品台灣黑熊傘同樣訂作55萬把,打著中鋼產製的傘骨大受歡迎,結果人氣太旺供不應求,最後中鋼再追加2萬把以上,讓有需求的股東都能換到。

 


▲去年的紀念品台灣黑熊傘訂作55萬把,打著中鋼產製的傘骨大受歡迎,結果人氣太旺供不應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委託出席」的零股小股東可能領不到紀念品的消息,中鋼行政助理副總梁雅棠表示,中鋼一切會依法行事,股東會紀念品的發放準則同樣依政府的規定處理。由於中鋼零股股東數高達35萬餘人,占比32%以上,中鋼也強調「大小股東都是股東」,都是中鋼的支持者,會在合法範圍內,盡最大誠意照顧股東需求,希望能獲得大家的支持。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中鋼紀念品股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