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霍金76歲逝世留下1.6億版稅爭奪戰 坦言最難懂「女人心」

霍金76歲逝世留下1.6億版稅爭奪戰 坦言最難懂「女人心」

2018/03/14 12:58 東森財經新聞
霍金76歲逝世留下1.6億版稅爭奪戰 坦言最難懂「女人心」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的家人14日上午證實霍金在劍橋自家過世,結束其76年的豐富人生。(圖/取自百度百科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的家人14日上午證實霍金在劍橋自家過世,結束其76年的豐富人生。史蒂芬霍金出生於1942年,是英國劍橋大學著名的物理學家,主要研究領域為宇宙論與黑洞,也曾告誡世人不要過度探勘宇宙,避免不友善的外星生物接觸。此外,今天也是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的生日,巧合令世人更感到遺憾。霍金曾有2段婚姻,其著作「時間簡史」更是科普世紀名作銷售逾800萬冊,曾為霍金帶來400萬英鎊的版稅收入(約1.6億新台幣),霍金過世這筆錢動向也成為焦點。

 

霍金去年11月還針對人工智慧(AI)提出警告,他認為AI的崛起可能是「人類文明史上最糟事件」,除非人類社會能夠找到控制AI發展的方法,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霍金表示:「除非我們事先做好準備並避免潛在風險,否則AI可能成為人類文明史上最糟的事件。因為它會帶來危險,像是製造致命的自主武器,或是成為少數人壓迫多數人的工具,亦可能對經濟造成巨大破壞。」霍金對AI提出警告後才短短4個月,就突然傳出過世消息。

 

▲霍金17歲拿到牛津大學獎學金,但在畢業前罹患漸凍症,開始行動不便。(圖/取自百度百科


霍金17歲拿到牛津大學獎學金,但在畢業前罹患漸凍症,開始行動不便,但霍金並未自暴自棄,他35歲就升為劍橋教授,1978年獲世界理論物理研究最高榮譽「愛因斯坦獎」。他的才華讓他曾有2段婚姻,2006年霍金和曾是他貼身護士的第二任妻子伊萊恩鬧翻,曾爆出「時間簡史」400萬英鎊版稅爭奪戰。據傳霍金是「妻管嚴」,相當尊重他的第二任妻子伊萊恩,霍金曾被問到人生還有什麼目標時,這位宇宙天才竟表示「想要更了解女人」。

 

▲霍金畢生鑽研宇宙科學理論,他曾警告人類應避免與外星人接觸,還說地球環境越來越危險。(圖/取自百度百科


霍金畢生鑽研宇宙科學理論,他曾警告人類應避免與外星人接觸,還說地球環境越來越危險,人類不想滅亡的話就須在二百年內移民太空;他也認為人類飛入未來的時光機在理論上是可行的,只要利用太空中的蟲洞或速度接近光速的太空船就能完成。但這位鼎鼎大名的科學專家最無法理解的還是女人心,霍金曾接受英國《新科學家》周刊採訪。當被問及平時思考最多的課題時,霍金坦言「猜不透女人心」,他說「女人,她們是個徹底的謎。」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霍金版稅女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