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更新】用非合格零件遭蘋果要求停工?緯創重訊:營運一切正常

【更新】用非合格零件遭蘋果要求停工?緯創重訊:營運一切正常

2018/03/15 10:16 東森財經新聞
【更新】用非合格零件遭蘋果要求停工?緯創重訊:營運一切正常

▲代工廠緯創驚傳因誠信管理出包,遭蘋果下令停工2周。(圖/翻攝自Google Map、蘋果官網)

 

代工廠緯創昨(14)驚傳因誠信管理出包,採用非蘋果合格零件,導致防水係數瑕疵,遭蘋果勒令停工2周檢查,消息傳出立刻引發業界震撼。緯創剛發佈重訊指出,「本公司不對單一客戶評論,且並無外傳停工兩週狀況,目前營運一切正常。」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昨(14)盤中傳出,緯創所代工的i8 Plus放置SIM卡的防水機構件,疑似在未經代工客戶的同意下,採用了不在蘋果供應商之列的業者所生產的產品,而該料件的防水防塵係數也不符合i8 Plus所要求的IP67(完全防塵,可在水深一米處維持30分鐘不滲水測試),因此被代工客戶認為緯創的誠信管理有瑕疵。

 

▲代工廠緯創位於內湖。(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悉這次相關問題雖出現在i8 Plus的代工上,但因緯創為蘋果代工的產品裡頭,不僅i8 Plus將停產,連不支援防水的i6s Plus與iPhone SE都受到波及。業內估計緯創i8 Plus出貨量可能因而減少100萬支,i6s Plus與SE則各自減少50萬支。

 

緯創從iPhone 6開始切入蘋果組裝供應鏈,iPhone 7交貨放大,此次iPhone 8 Plus也扮演要角,更是iPhone SE主力組裝廠,去年第4季手機事業虧轉盈,正在營運起飛之際,卻驚傳供應問題,對此緯創表示並未有此傳言,目前營運一切正常,並未停工,但其他細節還要內部聯繫掌握,稍後盤中應該會發出重訊對外說明。緯創開盤股價走弱,早盤一度跌破26元,跌幅逾4%。

 

▲緯創開盤股價走弱,早盤一度跌破26元,跌幅逾4%。(圖/翻攝自奇摩股市)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緯創蘋果停工誠信管理零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