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核二廠2號機再運轉引質疑 經長沈榮津:非核家園沒有跳票

核二廠2號機再運轉引質疑 經長沈榮津:非核家園沒有跳票

2018/03/15 11:42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核二廠2號機再運轉引質疑 經長沈榮津:非核家園沒有跳票

核二廠 2 號機再運轉案引來立委質疑政策跳票,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15) 日強調,一切依相關規定進行,非核家園政策沒有跳票,2025 年包括核一、核二、核三機組都將如期除役,且核四不運轉,政策沒有改變;他強調,再運轉有助電力系統供應及電力調度。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日進行「核二廠 2 號機大修後機組再運轉之安全管制」專案報告,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任委員謝曉星、經濟部長沈榮津列席。

沈榮津會前受訪指出,核二廠 2 號機再運轉案是台電依原能會相關規定,在大修後申請再運轉,按照程序進行;至於外界質疑重啟 2 號機是政策跳票一事,他則強調,沒有跳票,整個非核家園政策及目標都沒有改變,在 2025 年核一、核二、核三廠機組將如期除役,一切都依規定進行,加上核四不運轉,政策沒有改變。

沈榮津說,由於經濟成長,加上氣溫升高都造成用電大幅成長,另外環保家園的空污議題也造成供電緊澀,如果能完成核二廠 2 號機再運轉案程序,對電力系統供應及電力調度應有所幫助。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經濟部核二廠非核家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