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電價漲不漲看審議會決定 經長沈榮津:不預設立場

電價漲不漲看審議會決定 經長沈榮津:不預設立場

2018/03/15 12:26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電價漲不漲看審議會決定 經長沈榮津:不預設立場

電價調漲與否引來各界高度關切,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15) 日並未鬆口,針對電價漲不漲,漲幅多少。沈榮津以不預設立場,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權責回應,他也重申電價審議三原則,強調會以不影響物價、照顧民生、節約用電三大前題來審議。

經濟部預計明 (16) 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審議電價費率,將自 4 月開始實施,針對電價上漲一事,近期引來各界關注,根據新版電價公式推估,市場推估漲幅可能落在 1-2% 間,不會一次漲到 3%。

沈榮津今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核二廠 2 號機大修後機組再運轉之安全管制」專案報告,會前針對電價議題回應媒體詢問,他表示,電價費率是否調整有三個原則,第一是不影響物價、二是照顧民生、三是節約用電,在這三個大前題之下,請費率審議委員會根據這三個原則來審議。

外界則是質疑,這三大原則與合理反應成本可能造成衝突,沈榮津則是強調,要在這三個原則上取得最佳化的平衡點,至於電價會不會調漲,漲幅多少等問題,他則是以不預設立場,尊重委員會權責來回應。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經濟部電價物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