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民主黨高興不起來的理由:「小川普」民主黨議員當選賓州18區

民主黨高興不起來的理由:「小川普」民主黨議員當選賓州18區

2018/03/15 17:12 鉅亨網編譯林懇
民主黨高興不起來的理由:「小川普」民主黨議員當選賓州18區

於美國週二(13 日)賓州的第 18 選區眾議員補選結果出爐。33 歲民主黨候選人藍姆 Conor Lamb 以 11 萬 3720 張票(49.8%),擊敗了共和黨候選人薩柯恩 Rick Saccone 的 11 萬 3079 得票率(49.6%),在這個共和黨鐵票區、及美國總統川普曾獲勝的地方,差距僅 0.2 個百分點險勝當選。

此席次前任議員原為共和黨的 Tim Murphy,全力反對墮胎的他因鬧出婚外情,並要求情婦墮胎的行為不宜舉動而下台。

《RollingStones》報導指出,這次選舉雖然為 11 月美國議員大選中的風向球。但奇怪的是Lamb 在政策議題上與共和黨的川普較接近,使共和黨失利的狀態下,似乎民主黨也未必高興的起來。

川普月初宣布對進口鋼鐵和鋁材課徵高關稅,用意之一在討好以鋼鐵工業為主的賓州第 18 選區,同時共和黨出動了 1000 萬美元的政治資金、川普人馬陸續助選等措施,還是無法勝過「小川普」藍姆。

前海軍陸戰隊的 Lamb 提道,並不會完全支持民主黨在野議長 Nanci Pelosi,而是會「讚成」川普的多項議題

Lamb 如同川普,為基督徒,反對槍械管制(並於自己的參選廣告內射擊 AR-15 衝鋒槍)、反對墮胎、反對政府健保、支持軍方、支持增加毒品犯的刑罰、支持川普貿易政策,如鋼鐵關稅。

同時,新聞媒體無法獲得任何 Lamb 批評總統的言語。

Lamb 的政策與主流民主黨相差甚遠,民主黨議員 Tim Ryan 提道,或許新的民主黨方針需轉變成這種政策(才可在 11 月的大選中獲勝)。

圖:Conor Lamb 臉書
圖:Conor Lamb 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民主黨議員賓州共和黨墮胎lamb川普藍姆大選關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