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我工作太久了」李嘉誠宣布退休 稱支持習近平連任

「我工作太久了」李嘉誠宣布退休 稱支持習近平連任

2018/03/16 19:58 鉅亨網林信男

香港首富李嘉誠週五 (16 日) 宣布退休,他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工作太久了」;並稱,支持中國大陸修憲,以便使國家主席習近平連任。

年近 90 的李嘉誠,週五下午以董事會主席身分,主持長江和記實業業績報告會。他說,在這次報告後,就會退休,由長子李澤鉅接棒。

李嘉誠指出,「為股東創造價值、服務社會,是我的光榮。」

據路透社報導,李嘉誠未來將擔任公司資深顧問,對重要業務提供意見。他表示,「我常說,我隨時都可以去旅行,公司一樣可以運作。」

李嘉誠覺得,自己一直在工作,「太久了」。

當現場媒體問到中國大陸修憲的問題時,李嘉誠表達支持態度,並稱,若他能投票,會贊成習近平連任。

媒體詢問,近年來,李持續出售大陸的資產,是否肇因於與北京當局關係不佳?李嘉誠強調,「我和中央的關係非常好,但我個人不會說不該說的話。」

李嘉誠說,買賣是很正常的事,有點經濟常識的人都曉得,長江集團在大陸仍有許多投資,且可能會擴大。

談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李嘉誠認為,「她做得很好,盡心盡力,要批評很容易,但我真心覺得她做得很好。」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