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本2月出口年增1.8% 連15個月維持成長 出口中國大降近1成

日本2月出口年增1.8% 連15個月維持成長 出口中國大降近1成

2018/03/19 10:18 鉅亨網新聞中心

日本財務省周一發布數據,日本 2 月出口連續第 15 個月出現增長,不過增幅略低於預期,主要是出口中國的金額下降。

據《金融時報》網站報導,日本 2 月出口年增 1.8%,略低於路透預測的 1.9%,比起 1 月的成長 12.2% 則增幅明顯減少。

出口不利的數據主要出現在與亞洲對手的貿易,日本出口中國下降 9.7%,對亞洲其他地區出口下降 3.2%。但由於對美出口年增 4.3%,使單月數據仍見出口增長。

日本 2 月進口年增 16.5%,主要是由於從中國進口的服裝增長,以及原油和液化天然氣進口價格上升。整體來看,日本 2 月為貿易順差 34 億日元。

Capital Economics 資深日本經濟學家 Marcel Thielant 認為,1、2 月份的數據,很大程度受到中國春節影響,今年春節比去年晚了 3 個星期。整體來看,今年第 1 季的出口成長,預計與每年成長約 10% 的速度一致。

在數據公布後,日元小幅下挫 0.1%,美元兌日元來到 106.06。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