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央行理監事會〉看國內通膨壓力和預期溫和 利率連七凍

〈央行理監事會〉看國內通膨壓力和預期溫和 利率連七凍

2018/03/22 17:41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央行理監事會〉看國內通膨壓力和預期溫和 利率連七凍

台灣央行今 (22) 日召開 2018 年第 1 季理監事聯席會議,也是新任央行總裁楊金龍的處女秀,央行決議利率仍按兵不動,重貼現率維持 1.375%、擔保放款融通利率 1.75%、短期融通利率 3.625%,利率「連 7 凍」,符合市場預期。

央行表示,考量國際經濟前景存在不確定性,而國內當前通膨壓力和通膨預期溫和,且實質利率水準在主要經濟體中尚屬適中,再加上今年經濟成長動能可能略低於去年、實際產出尚低於潛在產出,維持現行政策利率不變,有助穩定物價、金融穩定並協助經濟成長。

目前台灣重貼現率距 2009 年金融海嘯時期的 1.25% 歷史低點僅半碼之遙;不過,自 2016 年 9 月以後未再降息。

而儘管美國已啟動升息循環,聯準會 (Fed) 最新利率決策將聯邦資金利率區間調升 1 碼,但台灣央行仍決定暫不跟進。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