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康熙絕美「粉紅御瓷」挑戰世界瓷王 拍賣身價上看8億元

康熙絕美「粉紅御瓷」挑戰世界瓷王 拍賣身價上看8億元

2018/03/22 18:01 東森財經新聞
康熙絕美「粉紅御瓷」挑戰世界瓷王 拍賣身價上看8億元

▲(圖/取自香港大倉博物館粉絲專頁

 

全球最具代表性的兩大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與佳士得(Christie)長期為競爭對手,雙方並於去(2017)年爭奪「世界瓷王」頭銜,競相推出天價瓷器,其中蘇富比去年10月以新台幣11.5億拍賣出一只「北宋汝窯天青釉洗」,刷新宋瓷世界拍賣紀錄。不過才過不到半年,傳香港蘇富比將在4月登場的春季拍賣會上推出一款康熙御製粉紅地琺瑯彩花卉盌,預期成交價將超越港幣2億(將近新台幣8億)大關,可望刷新世界紀錄。

 

香港蘇富比春拍將拍賣出逾上千件精品,總估價相當於百億台幣以上,而春拍亞洲區巡迴預展日前(17、18)在台北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展出370件精品,其中包含絕跡市場30餘年的「清康熙御製粉紅地琺瑯彩花卉盌」。

 

▲▼蘇富比清康熙御製粉紅地琺瑯彩花卉盌(圖/取自蘇富比網站

 

這款御製粉紅地琺瑯彩花卉盌是最精湛的康熙御瓷之一,罕以粉紅作地,花式開光繪群芳,以五瓣梅花為框,繪上姿態各異的花卉,洋溢春天的浪漫氣息。根據《聯合報》報導,香港蘇富比指出,此款瓷器與故宮院藏的一只康熙御製琺瑯彩花卉碗色調、佈局類似,二盌可能是由兩名畫師同坊並繪,成於一爐。目前存世的康熙御製琺瑯彩碗僅3只。

 

據蘇富比亞洲區主席仇國仕介紹,此款瓷器遞藏記錄清晰有序,可上溯自上世紀30年代的上海,更曾為上世紀歐洲知名的中國藝術品藏家亨利·奈特(H.M. Knight收藏),來源顯赫,但過去三十載深藏未露。香港蘇富比春拍將3月3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登場,將舉行六場拍賣,而這款珍品將於4月3日的「嫣緋金煉-奈特典藏琺瑯彩盌」專拍登場。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康熙瓷器蘇富比拍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