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股甫因美中關稅重挫 川普又聘鷹派波頓當國安顧問

美股甫因美中關稅重挫 川普又聘鷹派波頓當國安顧問

2018/03/23 10:11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美股甫因美中關稅重挫 川普又聘鷹派波頓當國安顧問

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周四證實,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 (John Bolton) 將於 4 月 9 日接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取代現任麥馬斯特(McMaster)。

川普在推特上感謝麥馬斯特將軍的「傑出工作」,並表示麥馬斯特將一直是他的朋友。

波頓以外交政策鷹派立場出名,2005 年至 2006 年間曾擔任聯合國大使,專家認為他對全球軍事的干預更多於麥馬斯特。例如今年二月,他在《華爾街日報》發表了一篇《對北韓先發制人之法律看法》專文。川普 2017 年 1 月就職前,他在《華爾街日報》發表《重新檢視一個中國政策》,強調美台更緊密軍事關係將有助於對抗北京的好戰。

麥克馬斯特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將在今年夏天退役,爾後他將「離開公共服務」。 就在上週,白宮否認了眾多聲稱麥克馬斯特即將離開的報導。

外交政策觀察人士稱,波爾頓接任麥馬斯特將對伊朗和朝鮮的政策產生直接影響。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 表示,「對於那些希望伊朗核協能以某種方式生存下去的人來說,這個人事命令是個壞消息。」

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總裁 Ian Bremmer 發推特文表示,聘用波頓會讓川普和北韓金正恩之間擬定的會議「風險更大。」

波頓受聘,加上川普對中國祭出關稅,震盪週四金融市場,Bremmer 表示,這「可能是歐亞集團 1998 年成立以來,地緣政治風險最糟糕最大的一天。」

Bremmer說,中國關稅議題讓美股下挫3%,接著川普又聘了最鷹派的保守主義者.....
Bremmer 說,中國關稅議題讓美股下挫 3%,接著川普又聘了最鷹派的保守主義者.....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