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傳John Williams將出掌聯準會紐約分行 遭批遴選不當且不適任

傳John Williams將出掌聯準會紐約分行 遭批遴選不當且不適任

2018/03/26 10:47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傳John Williams將出掌聯準會紐約分行 遭批遴選不當且不適任

在周末傳出可能的分行官員更動消息後,聯準會遭到各方批評指其主要職位人選同質性過高,缺乏多元性。

媒體報導,現任舊金山聯準會分行行長 John Williams 是接替 William Dudley 成為紐約分行行長的人選中,排名最前面的角逐者之一。

聯準會紐約分行是全球央行業務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不但負責監管華爾街,並且在貨幣政策會議中永遠擁有投票權。在分行行長人事上,該行自行成立了一個遴選委員會,強調會在多元化及性別平等和種族平等基礎上尋求繼任人選。

然而一位不具名人士指出,紐約分行的董事們卻認為,55 歲的 Williams  是一位備受尊敬的白人宏觀經濟學家,他是角逐該職位的前位候選人之一。

《華爾街日報》周六報導,Williams 是主要候選人,儘管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

許多觀察人士認為,如果結果是如此那真的非常令人失望,因為遴選過程已經通過了幾位資深的候選人,其中包括紐約大學 Leonard N. Stern 商學院的名譽院長 Peter Blair Henry,他是黑人,另外還包括前美國財政部官員 Mary J. Miller。在此同時,據傳川普政府確定提名白人男性 Richard Clarida 出任白宮有決定權的聯準會副主席職位。

Macro Policy Perspectives 創始人、同時也是紐約分行經濟小組成員之一的 Julia Coronado 表示,「這個選擇似乎只是強化了現狀,也就是女性必須完全符合資格才能出任高官,而男性即使在履歷中出現重大缺陷,還是能夠出頭。」她指出,Williams 對市場運作沒有興趣。

Williams 是位頂級貨幣經濟學家和資深央行官員,他接替葉倫領導僅次於紐約的舊金山分行。他在行內很受歡迎,以其研究成果而聞名,並被視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的思想領袖。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職位行長候選人williams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