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美貿易赤字將持續上升 耶魯大學教授細說原因

中美貿易赤字將持續上升 耶魯大學教授細說原因

2018/03/27 23:0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耶魯大學教授諾奇 (Stephen Roach) 指出,未來幾年,華盛頓對北京的貿易失衡 -- 川普總統實施懲罰性關稅的動機 -- 將持續擴大。

他說:「基本面而言,美國對中國與其他國家的貿易赤字,是反應我們儲蓄不夠,」

「如果不儲蓄,只消費享受,結果外國的儲蓄就進入了美國,美國就出現大量貿易赤字,」他於週一在年度中國發展論壇上說。

「川普政府的預算赤字將壓低我們的儲蓄率,未來幾年,我們的貿易赤字仍將擴大,包括對中國的貿易赤字。」

降低美國貿易赤字是川普的主要政策目標之一,他聲稱貿易赤字傷害美國的工作機會,壓低了整體成長。但許多經濟學家,包括諾奇,都說貿易失衡不是衡量經濟健康的良好指標,因為貿易失衡受到多種整體經濟因素的影響。

川普的 1.5 兆美元減稅案 -- 去年 12 月已簽署成為法律 -- 也不太可能改變現狀。

諾奇說:「財政振興計畫將使得負債對 GDP 的比例一年上升 1 至 2 個百分點,」

「像美國這樣的經濟,將進一步壓低我們的儲蓄率。所以,我們還將引進外國的儲蓄,擴大我們的赤字,這讓問題更加難解。」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