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 但仍接近18年高點

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 但仍接近18年高點

2018/03/27 23:27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國工商協進會週二公布,美國 3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至 127.7,但仍接近 18 年高點。2 月指數為 130。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美國 3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 131.0。

經歷了華爾街近來的賣壓後,美國人對目前的工商情況與股市,樂觀程度有所減少。他們說,找工作變得簡單了些,但不確定六個月後,是否依舊如此。

3 月現況指數下降至 159.9,2 月為 161.2。

3 月預期指數下降至 106.2,2 月為 109.2。

自上次衰退之後近九年,美國經濟情況良好。此外,減稅加上聯邦支出上升,更讓經濟錦上添花。

但利率上升及股市近來動盪,則削弱了經濟的光環。與中國及其他國家進行貿易戰的威脅,亦讓投資人感到緊張。

工商協進會主管 Lynn Franco 說:「整體經濟預期仍良好。儘管消費者信心指數溫和回檔,却仍接近歷史高點,顯示未來幾個月,經濟將進一步強勁成長。」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