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女神LOGO在這不受歡迎!2萬人連署阻止星巴克進駐國家公園

女神LOGO在這不受歡迎!2萬人連署阻止星巴克進駐國家公園

2018/03/28 11:09 東森財經新聞
女神LOGO在這不受歡迎!2萬人連署阻止星巴克進駐國家公園

▲(合成圖/維基百科)

 

美國知名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遍布全球,分店超過2萬多家,現在又要把觸角伸到國家公園裡。今年初星巴克傳出將在美國加州優勝美地(Yosemite)國家公園開店,卻引起民眾反彈,擔心此舉會導致優勝美地商業化,發起「阻止星巴克進駐優勝美地」連署,但星巴克已悄悄於本月中開始營業。

 

據《ABC新聞》報導,這家星巴克位於優勝美地山谷中的美食區(Base Camp Eatery),裡面也增設了一些美食餐廳。優勝美地接待部門營運副總康西恩納(Bob Concienne)表示,優勝美地自2000年起便開始了此翻新計畫,投入了將近700萬美元,希望能帶給旅客更舒適方便的體驗。

 

影片取自ABC新聞,如遭移除請見諒。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位於美國加州中東部,1984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富有生物多樣性、瀑布溪流、花崗岩峭壁、巨型紅杉林,自然景色壯觀,每年吸引幾百萬旅客慕名而來。

 

遊客對於這家咖啡店看法卻不一。「我不想在這裡看到星巴克,」遊客德特夫(Jackie Dettloff)認為這將導致國家公園越來越商業化。他也說,這家星巴克分店並不會有招牌和Logo。網路上更出現「阻止星巴克進駐優勝美地」(Stop Starbucks in Yosemite)連署,至今已召集25,481人。不少民眾皆表示,希望能保持大自然的美貌,一名連署者尼爾森(Matt Nielson)則說,他是星巴克忠實顧客,但他也深愛這個國家公園,「我知道星巴克不應該存在於任何一個國家公園。」連署書也開門見山,表示是他們不歡迎跨國大型公司進駐國家公園,否則將會讓大自然變成混亂又繁忙的商業都市。

 

▲網路連署書。(圖/取自change.org

 

而根據《衛報》報導,來自澳洲的柯林(Tom Collin)卻非常開心。「身為連鎖知名品牌,星巴克有它的品質保證,你不用擔心踩雷。」負責優勝美地翻新計畫的服務公司愛瑪客(Aramark)發言人弗雷奇(David Freireich)說,他們了解民眾對於環境保育的疑慮,但星巴克的設立是配合旅客需求,提升該區的餐飲品質。儘管有諸多爭議,這家分店已開始營運,不過外面沒有店面招牌或Logo。

 

▲優勝美地黑角鹿。(圖/維基百科)

 

▲優勝美地美景。(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星巴克優勝美地商業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