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從內部控管到軟硬體設施 815停電調查小組:中油均有強化空間

從內部控管到軟硬體設施 815停電調查小組:中油均有強化空間

2017/08/29 16:1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從內部控管到軟硬體設施 815停電調查小組:中油均有強化空間

為加速釐清 815 停電事故原因,行政院近期積極召開調查小組會議,時隔 4 日,行政院今 (28) 日第 3 次召開 815 停電事故調查專案小組會議,專案小組委員分析表示,經初步研判,中油確實在軟硬體設施、標準作業程序與權責分工上,都有需要強化的空間,且品質督導與現場監督等內部控管也有待落實。

行政院表示,專案小組委員目前初步研判,中油確實在軟硬體設施、標準作業程序與權責分工上,均有強化空間,且在內部控管方面,包括員工教育訓練、品質督導與現場監督等環節,都有待加強落實的空間,調查小組並請中油補充說明內部分層負責授權情形及現場監督權責,以利釐清人員行政責任。

行政院指出,調查小組建議,台電與中油應依照輕重緩急,就可以改善的部分,擬定短中長期目標,且針對電力調度的部分,應納入風險管理,並增加系統彈性,以及加強組織管理機制。 

調查小組於上周四 (24 日) 召開第 2 次會議時,到大潭電廠實地現勘,專案小組委員認為,這次事故並不是單一環節操作問題,而是多個防護環節未能落實所致,必須從源頭來探討系統性的不合理問題,並建構多層防護概念,未來也希望將檢討成果應用於其他電廠的體檢。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行政院停電815停電台電中油電廠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