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消費者體驗大揭密〉CP值概念退燒 最肯多花錢買咖啡與住宿

〈消費者體驗大揭密〉CP值概念退燒 最肯多花錢買咖啡與住宿

2018/03/29 17:15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資誠今 (29) 日發布「2018 消費者體驗的未來」調查報告,有別與以往 CP 值當道,消費者反而願意多花錢購買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其中溢價最高的產品和服務,依序是咖啡 (16%)、住宿 (14%)、年度健檢 (13%)、運動賽事 (12%) 和餐飲 (12%)。

資誠創新整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鏡清表示,65% 美國消費者認為,美好的品牌體驗比偉大的廣告更有影響力,因此,建議店面零售業者建立品牌的方式,不僅要強調產品和服務,更要賣豐富的消費體驗。

而近年店面零售業者面臨無店面零售業者的強烈競爭,多呈現低速成長或衰退,甚至出現關閉門店情形,為吸引客戶前往門店,客戶體驗成為當今顯學,百貨業者紛紛增加客戶體驗門店,體驗經濟正在崛起。

調查顯示,雖然消費者做出購買決定時,價格和品質仍是首要的考慮因素,不過,劉鏡清強調,過去消費者在意的性價比 (C/P 值) 逐漸退燒,取而代之的是客戶體驗,73% 消費者認為,美好的體驗,是影響其品牌忠誠度的關鍵素之一。

劉鏡清說,調查也顯示,客戶體驗潛在投資回報達 16%,台灣業者不能忽視此力量,尤其是新一代的數位消費者此一行為更為明顯,掌握此族群就掌握未來。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零售店面消費者體驗店員資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