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富豪回饋鄉里撒10億蓋258戶別墅 村民嫌不夠還要求賠償金

富豪回饋鄉里撒10億蓋258戶別墅 村民嫌不夠還要求賠償金

2018/03/30 16:09 東森財經新聞
富豪回饋鄉里撒10億蓋258戶別墅 村民嫌不夠還要求賠償金

▲中國富豪返鄉回饋,建造別墅無償贈送給村民。(圖/取自湛江發布微博

 

真的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中國廣州湛江一名富豪出資人民幣2億(近新台幣10億元)籌建100多棟別墅欲回饋鄉親,但在一期工程交付之際,突有村民提出各種藉口希望多分房,更有人表示,如果要拆舊房建二期工程,除了須按原計劃給他們分配別墅,該富豪還得支付賠償金。

 

今年年初,湛江吳川市便傳出一名大老闆回鄉反哺,出資8000萬人民幣在家鄉村內蓋一棟別墅,送給貧困鄰居居住,村里共38戶、200多人受惠,義舉引起關注。而在距吳川幾十公里外的遂溪縣官湖村,也有企業家回報家鄉。

 

▲陳生為官湖村出身第一個億萬富翁,特地返鄉回饋。(圖/取自湛江發布微博

 

據《南方日報》報導,知名食品集團天地一號的創始人陳生豪灑2億人民幣,打造129棟、共258套別墅,準備無償捐贈給村民使用。不過,讓他始料未及的是,明明當初已根據常駐人口規畫好別墅數量,現在卻有村民提出訴求,稱因兒女將結婚或已婚,希望可以多分一兩套房;已外遷的原村民也聯名寫信給他,希望能回村分房,甚至有人反應若要拆除舊房啟動二期工程,除別墅分配外,陳生還得支付賠償金。

 

2011年,陳生返鄉看見村民的房子多是磚瓦結構,大部分已破敗,便萌生為常駐人口修建別墅的想法。再與村民委員會商量後,村委會於2013年前後進行調查,統計常駐人口共有190多戶。而後,全村集體提供土地、陳生則負責出資,分兩期修建129棟别墅、2棟農村公寓、1棟村委會辦公大樓、1個幼兒園、1個敬老院等。第一期的農村別墅共69棟已完成內部裝修,有5間房間、2個客廳、門前還有車位,別墅間更引入溪流、建小橋,還有籃球場、戲台等配套,十分高級。

 

▲目前別墅第一期工程已完成。(圖/取自湛江發布微博

 

自從別墅修建後,就開始有村民反應原登記戶數不能滿足需求,使原本在今年春節就可交付的別墅目前遲遲無法分配,更是遭人蓄意破壞。加上若要實施第二期計畫,必須拆除舊房子,村民堅持要確定分配方案才可進行拆除,甚至有一半以上村民要求支付賠償金。蓋好的別墅分配不了、新的也蓋不上去,原本好心的計畫繞進了死胡同,導致陳生連續2年不願回鄉過年,他說,「一回去,每個人都提出各種問題和要求,所以我乾脆就不回去了。」

 

不過村內大部分的民眾還是很感謝陳生的善舉,希望早日將分配問題解決。目前該事件也引起湛江市、遂溪縣兩級政府的關注,並積極介入協調該村的別墅分配工作。陳生也表示,雖然這些要求讓他很苦惱,還是希望能盡快按原定計畫將別墅分配給村民,也希望村民能多理解與配合。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富豪別墅返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