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 引發軒然大波 日本首相拋出重話

北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 引發軒然大波 日本首相拋出重話

2017/08/29 20:19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週二清晨,北韓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飛越了日本上空。日本首相安倍對此一事件的嚴重性,拋出了重話。

安倍說,這枚飛彈是對日本史無前例的重大威脅。他並說,將會要求聯合國對平壤施壓。

一位北韓軍官告訴 CNBC 說,這枚飛彈係於當地時間週二清晨約 5:57 發射。該名軍官並說,這枚飛彈飛行了約 2700 公里,高度最高達 550 公里。美國太平洋司令部估計,這枚飛彈於 6:29 落海。

日本 NHK 電視台報導,這枚北韓的飛彈斷成三截後,墜落海裡。

當被問到他的政府將採取何種行動時, 安倍發表談話指出:

「北韓發射的這枚彈道飛彈飛越了我們的國家,墜落入太平洋。在這枚飛彈發射後,我們立即便知道了此次行動,為了保護我們的民眾,我們準備完善的系統立即啓動。

這次發射飛彈飛越我們國家的鹵莽行動,是一種史無前例的嚴重威脅,大幅削弱了此一地區的和平與安全,因而我們對北韓提出了強烈抗議。

我們也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藉著與國際社會合作,我們將尋求對北韓進一步強化施壓。

在日美穩固的聯盟下,我們可以應付任何狀況,在情勢緊張的同時,我們將盡全力,確保民眾的安全。」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