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哈維颶風襲擊休士頓之前 撤離民眾反而是致命的錯誤

哈維颶風襲擊休士頓之前 撤離民眾反而是致命的錯誤

2017/08/29 23:37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在哈維颶風來襲之前,休士頓為何未下達撤離命令?答案在於,看看過去的情況,尤其是市區馬路。

2005 年,休士頓居民為逃避 Rita 颶風,結果却受困於馬路車陣,造成至少 120 人死亡,包括接近達拉斯地區,一輛巴士車禍,有 23 人死亡。

一位名為柯伯特 (Matt Corbett) 居民發布了系列推文,說明未撤離民眾的原因。一方面,市區道路有排水功能。此外,州與市府領導人知道雨勢會非常大,但 Allison 颶風與 Rita 颶風的經驗讓人相信,撤離 -- 尤其是臨時通知的倉卒撤離,將會導致更多的傷亡。 

受困於馬路的車陣中,是最糟糕的情況,也是身陷最危險的地方。撤離只會讓民眾陷於車陣之內,暴風雨之中,這將是最糟糕的情況。

一如華爾街日報寫道,不撤離民眾的決議,是 Rita 颶風帶給休士頓市的經驗。自那次颶風以來,休士頓市即未再因颶風而下過撤離的命令。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全球最大主權基金示警「科技業有大泡沫」獨讚1公司:令人驚嘆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