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這個全球稅率最高的國家要大幅減稅了

這個全球稅率最高的國家要大幅減稅了

2017/08/30 13:39 鉅亨網新聞中心

全球稅率最高的國家丹麥周二表示,計畫大幅度減稅,預估削減 230 億克朗 (約 37 億美元) 的稅收,在 2025 年前分階段實施,以鼓勵該國民眾多工作。

丹麥目前有着全球最高的稅率。經合組織(OECD)的數據顯示,丹麥工人去年面臨的平均稅率為 36%,遠高於該組織其他成員國 25.5% 的平均水準。

在高稅率的背景下,削減稅負被視為鼓勵更多人參與勞動市場的途徑,尤其丹麥勞動市場接近充分就業,有助於該國避免勞動力短缺。

此外,丹麥第 2 季 GDP 僅成長 0.5%,削減稅收,也有助於支撐經濟成長。

就丹麥政府而言,希望給予低收入勞工稅收減免,讓勞工繼續工作比領取失業救濟金更具吸引力。除了減稅外,該國政府還打算進一步削減養老金繳納款 ,好留住更多年長的勞動力。

2015 年,OECD 的數據顯示,丹麥民眾的稅收負擔占國內生產毛額 (GDP) 的比重更高達 47%,居所有富裕國家之最,儘管丹麥民眾承受著全球最高稅率,但享受的權利也很令人稱羨,例如:免費大學教育和醫療護理,以及慷慨大方的社會福利項目。

OECD數據顯示,丹麥稅收占GDP比重居全球之冠。
OECD 數據顯示,丹麥稅收占 GDP 比重居全球之冠。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鼓勵最高的減稅丹麥削減稅收oecd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