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部「萬安演習」1點半登場!趴趴走最高挨罰15萬

北部「萬安演習」1點半登場!趴趴走最高挨罰15萬

2018/06/04 10:29 東森財經新聞
北部「萬安演習」1點半登場!趴趴走最高挨罰15萬

▲「萬安41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將於今日(4)下午1點30分登場。(圖/翻攝自Google Map)

 

「萬安41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將於今日(4)下午1點30分登場,演練時間為30分鐘,屆時將實施燈火及交通管制,若未遵守民防法相關規定,在這時段內到處趴趴走,最高恐怕會吃上15萬元的罰單!

 

民國107年「萬安41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將於今天起至7日間,區分為北、中、南、東部、澎湖、金門、馬祖等7個地區,採有預告、分區方式,於下午1點30分至2點之間實施。

 

北部地區的演習為今日(4)下午1點30分至2點,涵蓋縣市包括宜蘭縣、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等地區。屆時防空警報發放後,街道上的行人、車輛,應立即就地避難;在家的民眾及店家,應立即關閉燈源及門窗,實施燈火管制。若違反疏散避難與交通、燈火、音響及其他必要管制者,將依民防法規定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北捷、桃捷雖正常運行,但旅客到站後無法立即出站,應依警察及站務人員的引導,於站內實施避難,已購好機場及雙鐵票的旅客,建議可提早到站。

 

▲「萬安41號」北捷、桃捷雖正常運行,但旅客到站後無法立即出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在家庭及公共場所的人應關閉門窗、水電、瓦斯及熄滅燈火,並立即進入防空避難場所避難;下交流道的車輛則應靠邊熄火停放,並依憲、警、民防人員引導,立即進入附近防空避難場所避難。

 

至於高速公路車輛、捷運、高鐵及台鐵各班次列車正常行駛,機場班機正常起降。

 

▲萬安演習宣導海報。(圖/翻攝自新北市警局)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萬安演習管制罰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