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灣過去1年跳電1.6萬次 經長要求台電提因應之道

台灣過去1年跳電1.6萬次 經長要求台電提因應之道

2018/06/04 19:39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台灣過去1年跳電1.6萬次 經長要求台電提因應之道

近期因天氣熱,氣溫高升,用電量也跟著飆升,大小跳電事件頻傳,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4) 日指出,過去 1 年全台有 1.6 萬次跳電紀錄,已要求台電收集 3 年 4. 八千次跳電紀錄進行大數據分析,檢討出問題後提出因應之道,同時未來也會要求分層負責,該負責就負責。

沈榮津重申,跳電跟缺電是兩回事,缺電是大家擔心電會不會短缺,以本周來看,備轉容量率約 4-5%,也就是有 150 萬萬瓩,在供電上是夠的。

至於跳電是因台電電力輸出的線路,透過變壓器、電線電纜連接到用戶端,如果開關、變壓器出現故障,線路就會切掉,開關跳掉跟缺電無關,但是台電既有線路及設備要重新檢討。

沈榮津表示,統計過去 1 年全台有 1.6 萬次跳電紀錄,已要求台電蒐集 3 年、約 4.8 萬次跳電記錄,進行大數據分析,包括那些是電纜問題、那些是電纜接駁問題、那些是變壓器問題、那些是開關問題,比如說上周信義區大規模跳電,就是開關設備問題。

沈榮津說,上周六已找台電檢討,設備為什麼出問題,是國人自己開發還是國外技術引進,技術引進有沒有落實,開發有沒有型式認證檢驗,這些都要透過全盤檢討,如果有問題的設備是在台電上,就要拆下來;他強調,已要求台電檢討,做大數據分析,提出故障原因及因應解決之道,在問題檢討出來,未來將會依分層負責,該負責就負責。

沈榮津指出,未來電價不會上漲,在汰舊換新上台電有固定計畫執行,離岸風電將開放公開競標,取得合理市場價,再回來檢討躉購電價,這樣對大家都好,產業也要電,電價也要合理。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台電跳電缺電大數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