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繞到暈還是貴!板橋建案「地下8樓」車位價格仍要150萬

繞到暈還是貴!板橋建案「地下8樓」車位價格仍要150萬

2018/06/05 12:31 東森財經新聞
繞到暈還是貴!板橋建案「地下8樓」車位價格仍要150萬

▲新北建案停車場挖到地下8樓,多數民眾無法接受(圖/Pixnio)

 

新北市新建案停車場越挖越深,很多新北人只是想停個車,卻要繞得暈頭轉向到地下四五樓,現在甚至有B8的地下停車場。

 

據他家媒體實測,光是從入口一路開到地下七樓,就要長達3分多鐘,不僅時間長,不停的轉圈圈也讓人頭昏眼花。

 

▲地下8樓車位要價150萬(圖/Wiki)

 

多數民眾表示,地下8樓實在難以接受,即使價格為地下一二樓的半價,約150萬元,但還是選擇敬而遠之,若地下10樓車位,價格打一折為基準類推的話,才有民眾會想考慮。

 

在PTT上的網友說,「感覺就像南港city link立體停車場」、「颱風淹水就很猛了 地下八樓的車根本停在海底」、「寸土寸金阿 不往下挖難道停頂樓?」、「想去開看看,好像很好玩」,對於如此深的停車場,有各式各樣的留言內容,有人想嘗試,有人同樣無法接受。

 

▲法律限制建築的建蔽率,停車場只能往下挖(圖/Pexels)

 

其實會挖到那麼深不是沒有原因,新北市政府解釋,因為法律限制建築的建蔽率,大樓建築面積只能比法定建蔽率多蓋10%,而多出來的1/2面積還規定要規劃綠地,以有良好水土保持,因此許多建商把停車場往下蓋。

 

像這樣B7、B8的停車場,不僅考驗駕駛技術和平衡感,若有火災發生時,也會造成消防搜救滅火的困難,民眾在選擇時得深思熟慮。

 

 

有全台「最貴停車場」之稱的信義區D3土地,日前遭到新光銀行聲請法拍,不過在上月3日舉行一拍時,卻慘遭失利。不論是拍賣底價或是每坪底價都創下法拍市場新高,最終只能以流標收場,預計二拍將在本月23日登場。

 

據法拍資料公告,全台「最貴停車場」一拍底價為160.58億元,換算成每坪底價1034.17萬元,不管是拍賣底價或是每坪底價都創下法拍市場新高紀錄。然而最終還是沒有人投標,以流標收場。根據台北地院最新公告,該案二拍預計將在本月23日舉行,底價將會降至128億4640萬元,換算成每坪價格為827.34萬元。

 

▲被外界戲稱為「全台最貴停車場」,位置處在信義路五段、101大樓正對面。(圖/取自Google Map

 

而被外界戲稱為「全台最貴停車場」,位置處在信義路五段、101大樓正對面,根據地籍資料顯示,一共有10筆土地,被法拍的土地共有5筆,分別是信義段5小段29號、29-7號、29-1號、29-8號、29-9號,面積總計1552.73坪。

 

據法拍紀錄指出,遭法拍的土地,目前出租給岳洋公司經營停車場使用,每月收取45萬元租金,租期為2017年1月8日到2020年1月7日,不過雙方的租約中有特別記載,如果有業務或興建上的需求,地主可隨時片面終止租約。

 

▲據法拍紀錄指出,遭法拍的土地,目前出租給岳洋公司經營停車場使用,每月收取45萬元租金。(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該土地目前已經申請建造執照,發照時間為2013年,若建照未失效,憑法院核發之土地權利移轉證明書,可辦理變更起造人之名義。不過,業者認為,該土地總價高,且已申請建照,未來得標人若要更改起造人,又是一道漫長的手續,開發商或資產豐厚的金融壽險業者,恐難貿然出手。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停車場停車地下停車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