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墾丁救觀光第一步! 告別「五百萬」南灣沙灘統一用藍色陽傘

墾丁救觀光第一步! 告別「五百萬」南灣沙灘統一用藍色陽傘

2018/06/05 15:25 東森財經新聞
墾丁救觀光第一步! 告別「五百萬」南灣沙灘統一用藍色陽傘

▲墾丁南灣以往陽傘顏色參差不齊,環境髒亂,觀光人數銳減。(圖/東森新聞畫面)

 

近年墾丁觀光負評不斷,觀光人數銳減,南灣沙灘已不見過往盛況,間接影響下,許多民宿飯店商家也禁不起景氣蕭條而歇業。為拯救頹勢,政府和業者合作,進行改革第一步:「南灣沙灘陽傘統一」。

 

許多民眾認為遊客量大,陽傘雜亂、拖曳車亂停、器材亂堆、欠乾淨等環境問題,導致遊客去墾丁的興趣缺缺,再加上有消費糾紛、強迫消費等負面新聞,對墾丁觀光無疑是雪上加霜。

 

▲為改善觀光頹勢,墾丁南灣現使用藍色陽傘,統一視覺顏色。(圖/Pixabay)

 

屏東縣政府與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從去年底開始,多次與南灣沙灘陽傘業者協商,最終取得90多名陽傘業者多數同意,統一視覺,將陽傘改成清一色藍色。墾管處遊憩課長蔡豊富表示,多年前,墾管處就曾經想要統一視覺,但多數陽傘業者不同意。

 

其實除了南灣外,墾丁凱撒飯店認養小灣區域,多年前即統一陽傘為米白色,而船帆石上個月也由在地觀光業者向政府爭取經費,同樣將陽傘顏色統一為米白色。

 

▲6月2日藍傘綻放於南灣,對於此改變,民眾褒貶不一。(圖/Pxhere)

 

幾日前(2日),藍色陽傘首度綻放於南灣沙灘,有的民眾認為視覺上整齊多了,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認為環境仍太過髒亂,根本問題沒解決,且陽傘顏色過深與景色不搭。

 

墾管處表示,目前統一陽傘顏色只是開頭,每天營運結束後,插立的陽傘需拔除,以求沙灘景觀的完整性,針對不配合的陽傘業者,將祭出相關罰則,影響其日後經營權利。暑假期間會規劃放置區和營運區和相關配套經營措施,解決業者東西四處堆放,環境髒亂的問題,期望能改善遊憩品質,回復過往觀光盛況。

 

 

墾丁消費昂貴,惡名昭彰遭許多網友抵制,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墾丁大街出現大批人潮,不過仔細一看全是學生,網友猜測應該是畢業旅行。隔天(25日)又有網友貼出照片,只見照片中的墾丁大街幾乎沒有遊客,引起網友熱議,直呼「畢旅團走了很正常啦!」

 

▲禮拜五晚上的墾丁大街相當冷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25日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表示「明明是禮拜五晚上,墾丁街上卻一片空蕩蕩,顯得相當冷清。」照片中,大街上僅有零星遊客,就連馬路上的汽機車也沒有幾台,與之前網友PO出的照片有天壤之別。網友們見狀,紛紛留言回應「跟以前真的差太多了」、「畢旅團走了很正常啦」、「以前人都滿到馬路上」,但也有人質疑「太早拍了啦!晚一點人才會多」、「現場人其實蠻多的呀」。

 

▲墾丁大街上已沒有人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還有民眾搞笑表示,「有啦!還有一隻狗」、「等畢旅會再有學生啦」、「跟我前3個月去的時候一樣」、「大街不倒 墾丁不會好」。也有網友說:「之前敲太爽 現在該還了」、「只有盤子才會去」。

 

▲日前墾丁難得出現人潮,網友推測應是畢旅團加持。(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也有網友直言,房東租金漫天開價,攤商成本增加只好調高價錢,而且販售商品沒有特色,新客人不想來,老客人不肯來,回籠客不再來,劣幣驅逐良幣,靠少數幾家優質商家很難撐起墾丁大街的繁榮發展,是時侯請屏東縣政府出手整頓整頓了!

 

那些房東就是這樣,看你生意好,就開始搞各種名目調漲租金。等到撐不下去不租了,他也無所謂,反正他們覺得你不租還一堆人搶著要,後來發現一直租不出去,覺得不是辦法。可是由奢入儉難或者壓根不覺得自己租金太高,還會有房仲幫他們背書說:這路段的價格這樣很正常。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墾丁陽傘觀光南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