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我風騷60年很夠了 張忠謀:退休比賽橋牌、寫自傳

我風騷60年很夠了 張忠謀:退休比賽橋牌、寫自傳

2018/06/05 19:37 東森財經新聞
我風騷60年很夠了 張忠謀:退休比賽橋牌、寫自傳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前最後一場股東會。現場有人問,如果沒有張忠謀,台灣經濟會出問題嗎? 張忠謀不改幽默還有小自信的性格,自嘲說,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20年,自己風騷60年很夠了。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這不是我最後一刻,講得好像死掉一樣,你要好好問問題(笑)。」這是半導體男神張忠謀的小幽默,退休前酸了一下記者,接著還敲桌再酸網民。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最新網路謠言,我沒有說過張忠謀受不了蔡政府,我現在就澄清,對著這麼多電視台媒體前,我沒有說過這種話。我支持政府支持民選總統,我現在支持蔡英文總統,什麼台積電將出走台灣,跟我們行為意象相反,台積電根留台灣,紀律台灣投資,這亂七八糟的。」小動怒,這就是張忠謀敢走自己的路。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這是我二十四歲時在mit第二次考博士資格失敗。我對mit說,保留你的傳統你的實驗室,保留你酸唧唧的教授,我要出去創造我自己的路了,我不念博士了,假如我要唸我可以去別的學校。」是的就是這小任性,才有台積電今日的奇蹟 ,接著張忠謀要寫,他橋牌人生的新奇蹟。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我是有計畫七月去北京參加一個橋牌比賽,這是我中國旅遊計畫去北京參加橋牌比賽,退休做什麼事?七月會去北京橋牌,退休後什麼都不做了,不包括替任何人打工啦。」退休是玩真的,還要打國際杯,當然就是好好疼老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我現在感覺我那時的階段任務也完成了,我現在完成離開就笑笑地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我是別台積悄悄的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張忠謀退休橋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