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徐旭東稱,可以不喜歡核能,但廢核之前要把其他搞好

國內財經:徐旭東稱,可以不喜歡核能,但廢核之前要把其他搞好

2018/06/06 13: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針對缺電問題,遠東(1402)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6)日出席裕民(2606)股東會時表示,遠東集團用電很多,所有生產都是24小時用電,現在備載已經剩下5%,但遠東集團是停不了的,若要再減是沒辦法。對於缺電一事,絕對擔心。不過徐旭東指出,對於限電一事,大家省電、但要樂觀,相信能解決,核能二廠開出來,其他二個也應該快開。

徐旭東指出,遠東企業今年想盡辦法省電,已經減少5%,再減就難了,有趣的是說,一個國家電力不充足,「叫我們怎麼生產投資?我們很單純,根留台灣,廠一定要汰舊換新,那(投資)擺在這裡,沒有電怎麼辦?這不是單單我的問題。」

徐旭東表示,「你可以不喜歡核能,但要廢掉核能之前要把其他搞好,要燒煤嗎?沒有解決方案怎麼辦?」

不過,徐旭東也呼籲,大家要樂觀,「核能還是會開出來,不然怎麼辦?總不能就一直限電下去。」昨天核二廠2號機重新啟動,徐旭東表示,「其他2個應該快點開。」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