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備戰川金會 新加坡聖淘沙這間飯店「全線客滿」無法訂房

備戰川金會 新加坡聖淘沙這間飯店「全線客滿」無法訂房

2018/06/06 13:13 東森財經新聞
備戰川金會 新加坡聖淘沙這間飯店「全線客滿」無法訂房

▲川金會確定在聖淘沙嘉佩樂酒店舉行。(圖/取自嘉佩樂酒店網站)

 

眾所矚目的世紀峰會終於塵埃落定,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12日早上9點於新加坡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Capella Hotel)會面,目前已無法透過網站訂房,整個聖淘沙島也已被劃為「特別活動區」。

 

新加坡政府昨(5)日稍早公告,將聖淘沙島於峰會期間列入管制區,透露川金會地點眉目,也有媒體注意到嘉佩樂酒店已公告全線客滿,不再接受預訂;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隨後推文證實,川金會將在嘉佩樂酒店舉行,時間訂於新加坡時間12日早上9點(台灣與新加坡同時區)。

 

新加坡政府日前已發布公文,將東陵區、烏節區、紐頓區等市中心地帶,自10日到14日期間劃作「特別活動區」,該範圍內包括新加坡外交部和中、美等多國大使館外,曾舉行過馬習會的香格里拉酒店更是在管制區中心點,備受外界看好。不過最後峰會地點則由嘉佩樂酒店雀屏中選。相較於其他選項,嘉佩樂從未舉辦過高層政治會議。

 

▲川金會峰迴路轉,終於塵埃落定。(圖/翻攝自CNN)

 

嘉佩樂酒店位於新加坡南部島嶼聖淘沙的中心區域,由於該地與本島區隔,需藉由纜車搭乘來往,或可防堵安全威脅。另外,嘉佩樂酒店前身為英國殖民時代政府高官舉行會議的會議場地,原名為丹那美拉(Tanah Merah),在馬來文中為「紅土」之意,頗有歷史意涵。

 

嘉佩樂酒店擁有112間融合現代與古典特色的房間、莊園與套房,因設計帶有殖民風格、兼容亞洲風情,在2008年7月起被列入法定保護的建築物古蹟。該酒店為五星級酒店,頗負盛名,但也要價不菲,一般雙人房平日也要萬元起跳。

 

▲川金會確定在聖淘沙嘉佩樂酒店舉行。(圖/取自嘉佩樂酒店網站)

 

往下滑看更多!

 

 

南韓總統文在寅26日無預警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進行二度高峰會談,文在寅27日則在青瓦台對外記者會表示,南北韓雙方領導人達成共識,一定要成功舉辦原訂於 6 月 12 日的川金會,並繼續保持密切合作。而美國國務院證實,美國代表團越過38度線,雙方星期天在兩韓邊境板門店舉行會談。川普27日也在推特道:「我們的團隊已經抵達北韓,為我和金正恩之間的峰會做安排。我真的相信北韓有巨大潛力,有一天能成為經濟與金融大國,金正恩也同意這點,這會成真!」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更指出,雙方更重申將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機制的程式絕不應中斷。

 

文在寅表示,這次會面是金正恩在週五 (25 日) 下午主動約見,指金正恩在會談透露,希望辦好川金會,終結對峙歷史。本次文金會是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統一閣舉行會談,

 

文在寅表示,金正恩在26日會談中依舊釋出無核化的決心,只是金正恩想弄清楚的是,能否相信美國會在無核化實現後結束敵對狀態保障體制安全。

 

本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無預警宣佈取消 6 月 12 日的川金會後,北韓的回覆相對審慎,北韓外交部次長金桂冠表示,對於川普宣佈取消峰會感到出乎意料,並表示願意「在任何時間、以任何方式與美國商討解決半島問題仍舊持開放態度。」

 

這項聲明發出後,川普週五在推特上也釋出善意,認為北韓「溫和的、建設性的聲明」是個好消息,隨後更在推特中指出:「我們對於恢復峰會正進行非常建設性的談話,若峰會真的舉行,可能維持原訂六月十二日在新加坡登場,若有必要,將延至該日之後。」

 

▲川普釋出善意,認為北韓「溫和的、建設性的聲明」是個好消息。(圖/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

 

美國國務院也證實,美國代表團越過38度線,在板門店北韓一側與北韓官員商討「川金會」準備事宜。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說:「一個美國代表團正在板門店與北韓官員展開討論,我們持續為川普總統與金正恩領導人之間的會談做準備。」

 

川普27日也在推特說:「我們的團隊已經抵達北韓,為我和金正恩之間的峰會做安排。我真的相信北韓有巨大潛力,有一天能成為經濟與金融大國,金正恩也同意這點,這會成真!」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新加坡酒店川金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