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工業富聯FII市值2兆超越鴻海!顧立雄:不是我們care的

工業富聯FII市值2兆超越鴻海!顧立雄:不是我們care的

2018/06/11 13:30 東森財經新聞
工業富聯FII市值2兆超越鴻海!顧立雄:不是我們care的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於FII市值2兆超越鴻海,表示「不是我們care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工業富聯)今(11)日上市第二日再封漲停至人民幣21.81元,總市值人民幣4,296億元(約新台幣2兆元),成為A股市值最高科技股,市值超越鴻海。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金管會關注的焦點,集中在FII本業與鴻海間的關係,將關注鴻海相關業務,是否因FII掛牌而受侵蝕、出現變化,市值並非關注的焦點。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工業富聯)今(11)日上市第二日再封漲停至人民幣21.81元,總市值人民幣4,296億元(約新台幣2兆元),成為A股市值最高科技股。(圖/翻攝自新浪網)

 

針對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市值超過鴻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1日)表示,金管會持續關注FII業務和鴻海本業關係,但鴻海畢竟還是持股FII達85%,FII獲利會回饋到鴻海。顧立雄說,「我們關切鴻海的本業,有否因為FII重組,而嚴重侵蝕到鴻海本業」,但FII上市後市值多少「不是我們care的」。

 

顧立雄說,FII現在看來應該著重在雲端、工業物聯網等未來性,鴻海的本業還是有鎖住,鴻海本業「並無移歸到FII」,所以,現在看起來是還好,尤其FII的獲利狀況、與鴻海本業獲利根本不能比。至於其他台商的大陸子公司赴陸上市問題,顧立雄說,這些公司確實內需產業在大陸,子公司必須去那邊上市,本來就不能來台上市,但這個趨勢,你不能說我們不樂見。

 

工業富聯8日正式登陸A股市場,上市首日開盤漲44.01%,股價達到人民幣19.83元,市值達到人民幣3905.58億元,超過海康威視,成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企業。工業富聯當前市值已超過中國神華和上汽集團,逼近交通銀行總市值,並拉大與其他科技企業的市值差距。而如果FII能連續拉出11根漲停板,市值就將會一舉破人民幣兆元(約新台幣4.67兆元),並超過目前大陸市值最大的貴州茅台。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工業富聯FII),將於明日(8)於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圖/翻攝自鉅亨網)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工業富聯FII),將於明日(8)於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在敲鐘掛牌前夕,鴻海集團慶祝大陸深圳廠邁入30周年,昨(6)日在當地舉行「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融合發展高峰論壇」,由董事長郭台銘領軍開講,包含騰訊、京東等重量級網路巨頭也出席力挺。

 

據騰訊網報導,郭台銘在論壇上表示,30年來富士康是改革開放的親歷者和見證者,成長為今天全球最大的電子產業科技製造服務商,30年後,富士康又躬逢互聯網深度融合的歷史機遇轉折期,在工業互聯網領域,富士康未來要做中國的Predix。Predix是GE(美國通用電氣)推出的,針對整個工業領域的基礎性系統平台,這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它可以應用在工業製造、能源等領域。

 

郭台銘也提到,富士康選擇在A股上市一個原因是,大陸員工很難拿到台股股票,工業富聯上市後,會馬上推出員工持股激勵計畫,未來富士康可能會考慮合夥人制度。郭台銘也說,「我已經捐贈了個人90%的財富,已經不是為錢財工作了,但是現在每天還工作16個小時。」郭台銘表示,為員工購置了兩萬本關於人工智慧的教材,希望員工多學習人工智慧的知識。

 

郭台銘回憶,他在1988年5月來到深圳考察,正逢深圳特區的歷史轉折,富士康走進了深圳,1996年富士康開始建設最大的龍華工業園區,當初只有一塊荒地,每一塊磚、每一根鋼筋、每一個地下溝管線,甚至於排水溝的溝蓋都是富士康自己做的。郭台銘表示,早期建廠沒有開拓荒地時,發揚山西人走西口的精神,沒有辦公地點就在貨櫃裡面辦公。

 

郭台銘提及,自己給這些員工上課,「當時我就提出一個理論叫習理論,我認為學是知識的積累,習是實際操作,習比學重要,1988年、1990年我就宣導習比學重要,我是習理論的支持者。」富士康在2006年給每位員工每天早上吃一個雞蛋,生出富二代。為了給員工吃雞腿,買了一個大冰箱,因為必須從周一採購到周五,到了周六員工才可以一人分一隻雞腿,把深圳和昆山的雞腿都買了還不夠。

 

▲郭台銘說,「我已經捐贈了個人90%的財富,已經不是為錢財工作了,但是現在每天還工作16個小時。」(圖/翻攝自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顧立雄金管會鴻海FII市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